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在英国接二连三遭遇难堪
www.wforum.com | 2015-12-05 01:23:02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在英国接二连三遭遇难堪

  2015年是大宪章问世800週年,它在英国被称为“自由的基础”。这个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文件原本要在中国人民大学展出,但中国当局担心“会在学生心中植入不受欢迎的理念”,“这份古老的文件仍然会引起当权者的不安”;于是,这个展览被迫挪位到英国驻华大使馆展览。紧随其后,“大宪章”在新浪微博也成为了敏感词无法搜索。中国当局对英国精神财富的蔑视与恐惧,无疑在无形之中让英国人受到了伤害。

  习21日与英相卡麦隆举行共同记者会之际,BBC记者库恩斯伯格毫不客气向习近平提问:“为何英国民众要为了跟不民主、不透明以及于人权问题态度上,令人深感不安的中国有更多商业合作而感到高兴?”这样的让习近平相当难堪的问题。在这个英国访问期间,令习近平难堪的事儿接二连三。

  在听到英国首相卡梅伦说,英国与中国的商贸交易越多,就越容易与中国就人权问题交换意见后,英国专栏作家、喜剧演员斯蒂尔发表的文章讽刺说,也许英国的政客们下次应该把西藏的僧人用“钉子钉到水泥路面上”,让中国的领导人踩在上面。

  关注中国宗教状况的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在twitter贴出的一张相片指出,当日到希斯路机场接机的英国外相夏文达(Philip Hammond),竟与习近平在厕所外会面。郭宝胜讽刺说,“300亿英镑也没能买来尊严!号称‘大国’领袖被安排在公厕门口坐着公厕等候用的沙发(梳化)。这种外交礼节实在是举世罕见。不把国人当人看待,你走到哪里也没有一个国家把你当人看!————这300亿花的,买了个VIP雅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