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竞选现场:政治不正确?可我喜欢
www.wforum.com | 2015-12-05 01:21:25  南方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竞选现场:政治不正确?可我喜欢

  许多白人——特别是白人男性——感到,他们在就业、入学、升迁等各个方面受到了反向歧视,但是却又被“政治正确”封了口,没有办法表达。这次大选蹦出来个特朗普,将他们家里的悄悄话堂而皇之地搬到总统竞选的大讲台上来晒一晒,这些人觉得是为自己出了胸中一口恶气。

  近日的一个傍晚,共和党2016年总统大选提名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来到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在这里召开竞选动员大会。离开场的7点钟还有一个多小时,笔者看到会场外面已经有数千人排起了队,而且源源不断地还有大批人从外面涌进来。到了六点半左右,规定容纳7000人的会场已经爆满,负责管理的消防队员只好将后来的人挡在了会场外面。

  里士满的人口中超过一半是黑人,但是来参加特朗普集会的人中,黑人恐怕只有百分之五,其他少数族裔也不多见。到会的多数是中年甚至老年的白人。从穿着打扮和行为方式上看,属于美国的一般或下层中产阶级。很多人兴致勃勃,等着听特朗普骂出他们心里憋着的话。

  不过特朗普在里士满开口骂人之前,却先挨了一顿骂。他在7点钟准时来到台上,刚刚开口说了几分钟,台下就响起一片喧哗。原来是有十多个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人混进来发起了抗议。在保安将这些人带走时,特朗普便开始骂媒体。

  “我告诉你们,媒体是多么地不诚实。今天我们有7200人在这里。那边的(抗议者)只有10个。明天他们却会成为头条新闻,你们不会!那真让人恶心!”

  台下的人发出一片欢唿。不久,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举着象征粗话骂人的中指从媒体席前招摇而过,也不在乎十几台摄像机的镜头。

  从骂媒体开始,特朗普单刀直入地开始骂人。从奥巴马总统到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从华盛顿的政府机构到他在共和党内的对手,一一骂了个遍。外国领导人他也没有饶过。对美国有大量贸易顺差的中国以及有大量非法移民跑过来的墨西哥都是他的首选,日本、韩国、欧洲这些在防务上依赖美国的国家也逃不过他的铁嘴钢牙。特朗普滔滔不绝,说了一个小时。

  “我们的工作岗位都让那些笨蛋领导人给搞丢了!这个愚蠢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协议将美国的工作机会拱手送了出去!”

  人们注意到,特朗普讲话从来不用讲稿,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将他的讲话记录下来之后再去读,无论怎么看都是一篇语无伦次的文章。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有经验的政治候选人都会将讲话稿由自己或者助理写出来,反复练习背诵,最后在公众场合中几乎是一字不差地读出来。离开讲稿去发挥,说一些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话,就很有可能被对手抓住小辫子。

  如果遵照正常的政治运作规则,特朗普在美国政坛完全不可能有机会。他在任何一次讲话中犯的忌讳,比无论哪个候选人整个政治生涯加起来还要多。仅仅是他说墨西哥非法移民是“强奸犯”这一句,放在别的候选人身上,早就会被舆论轰下台了。用美国人的套话来说,这样的人就是连“负责抓狗的官员都选不上”。可是在2015这个非正常的年度,成天满嘴跑火车的特朗普却成了共和党内最炙手可热的候选人。

  根据民调专家查尔斯·库克的研究,特朗普的支持者多属于中下层的白人,特别是白人男性。这与笔者在数次特朗普集会的观察中看到的现象是符合的。可问题是,这些没有什么钱的普通选民为什么会认为这位大富豪能够代表他们的利益?为什么他们会认可这个说话粗鲁的所谓“反政客”?

  NBC电视新闻采访的一位蓝领阶层出身、支持特朗普的中年男子一语道破了个中的秘密:“他说话就像我爹。”

  的确,特朗普直来直去的说话方式,在美国的竞选政治中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年来,所谓“政治正确”像厚重的阴云般笼罩在美国上空,经常会令人感到透不过气来。尽管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证人们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但是如今在公众场合如果稍微说错话,尤其是说了些所谓“不正确”的与种族、性别、性取向有关系的话,就很可能会招来无妄之灾。管理人员有可能为此丢工作,政客更会失掉选举。前不久,洛杉矶快艇篮球队的老板斯特林,因为在自家卧室里对女友说了几句对黑人不敬的话被对方非法录制下来公布,连财产所有权也受到了威胁。这在美国是没有先例的。

  对“政治正确”最有意见的是美国中下层的白人男性,因为那不仅限制了他们的言论自由,也影响了政府制定许多对他们不利的政策。笔者的一位男性白人朋友讲的一段个人经历很有代表性。他高中毕业前夕,母亲带着他去报考大学。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他要申请奖学金。校方问:“你有少数族裔的血统吗?”他回答说没有。对方又问他母亲:“你这孩子有任何麻烦甚至犯罪的记录吗?”回答依然是没有。校方于是很遗憾地告诉他们母子:“没有办法。这个学生不适用于我们发放奖学金的任何标准。”

  许多白人——特别是白人男性——感到,他们在就业、入学、升迁等各个方面受到了反向歧视,但是却又被“政治正确”封了口,没有办法表达。他们选出来的议员或者官员也因为受“政治正确”威胁而不敢替他们说话,只能在家里发点牢骚。这次大选蹦出来个特朗普,将他们家里的悄悄话堂而皇之地搬到总统竞选的大讲台上来晒一晒,这些人觉得是为自己出了胸中一口恶气。

  特朗普令人艳羡的财富非但没有成为他竞选的障碍,反而帮助了他争取中下层共和党选民。传统上,美国的资本主义是鼓励个人发财梦的。这些年左翼思想影响越来越大,将私人财富等同于罪恶也成了大学校园中和媒体上的一种时髦。其他有钱的政界人物这些年来都尽量低调,唯独特朗普却特立独行,高调地炫耀财富,挑战流行的意识形态。这拉近了大富豪与那些感到他“说话像我爹”的人之间的距离,让后者感到自己追求富裕的梦想并不那么遥远。

  事实上,共和党的上层特别是知识分子对特朗普几乎是深恶痛绝,甚至有共和党的大佬表示,宁可将选票投给希拉里也不会投给特朗普。尽管如此,一大批共和党的基层选民仍然是他的铁杆粉丝。不过,到了明年2月至4月的初选期间,他们到投票箱前会如何表态,却还不见得有定论。

  特朗普2015年12月3日在华盛顿向美国共和党犹太人联盟发表演说。

  路透耶路撒冷12月4日 -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周四调侃美国犹太捐款人,一些评论人士称这些言论涉嫌歧视犹太人,但一位接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以色列官员则对此反应平静。

  特立独行的亿万富豪特朗普目前在共和党参选阵容领跑,他周四在华盛顿调侃犹太捐款人,称犹太捐款人可能不会支持自己,因为他不会接受他们可能为了讨好而捐的款。

  “即使你们知道对于以色列来说我是最佳选择,你们也不会支持我。我将是以色列的最佳选择,”特朗普向美国共和党犹太人联盟(Republican Jewish Coalition)表示。“你们不会支持我,因为我不想要你们的钱。这是不是很疯狂?”

  特朗普的这番调侃加上他称自己“是与各位一样的讨价还价者”,被《以色列时报》批为“无礼的刻板成见”,而以色列《国土报》的一位美国事务分析师则称这是“对犹太人的公然歧视”。

  但以色列内阁的一名部长Zev Elkin对此反应平静,Elkin也是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右翼利库德党的高级议员。

  “我觉得众所周知,特朗普这个参选人几乎每条言论都是煽动性的。所以可以这么说,相比他别的言论,犹太人的遭遇算是轻的,”Elkin对以色列电台表示。

  “我不觉得人们应从(特朗普的)这条或那条言论中有所借鉴,”Elkin说道。“别忘了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无疑是他自己出钱的,所以他有这些言论,但有的参选人获得了许多犹太富人的支持,而且共和党内部正进行某种辩论。”

  Elkin称,以色列应置身美国政治之外,美国犹太人则“根据各个参选人所代表的进行权衡并作决定”。以色列政府发言人未对特朗普的上述言论作出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