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总统公开叫板普京:我敢辞职你敢吗
www.wforum.com | 2015-12-02 00:38:48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总统公开叫板普京:我敢辞职你敢吗

  12月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法国巴黎开幕。作为重要与会嘉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上却将矛头指向彼此,前者指责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为了保护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石油交易,后者旋即回应如若指控属实他将辞职。并且,埃尔多安还向普京发起挑战:“如果指控得到证实,普京先生,你会辞职吗?”

  普京:“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为了保护IS的石油”

  12月1日,普京在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会后他向媒体表示土耳其上月24日在叙土边境附近击落俄战机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们有充分理由认为(土耳其)决定击落我们的战机是为了保护到土耳其的石油供给线”,俄罗斯已经掌握了更多情报显示IS控制下油田出产的石油大规模销往土耳其。

  普京称,在此次大会上,俄方与其他国家代表进行双边会谈时均提起了“苏24事件”。“绝大多数国家代表认为土方没有击落俄战机的必要性”,“该飞机没有对土耳其造成威胁”。

  当天,俄罗斯政府还公布了对土制裁的具体内容:俄方将禁止从土耳其进口绝大部分农产品、蔬菜和水果,不过会延后数周予以落实以“缓解通胀压力”;土耳其工业产品暂时被排除在禁止进口名单之外,但未来不排除纳入名单的可能性。此外,俄方将部分停止给予土方人员免签证待遇。

  一直以来,土耳其和俄罗斯都保持紧密的经贸联系。俄罗斯是土耳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在去年,就有超过300万名俄罗斯人赴土耳其旅游。

  埃尔多安:“我会辞职,普京,你会吗?”

  听闻普京指控土耳其与极端组织“狼狈为奸”,土总统埃尔多安愤怒不已,他1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时斥责俄方“造谣中伤”,强调土耳其正想尽千方百计打击IS。

  盛怒之下,埃尔多安还向普京发出挑战,宣称如若土方向IS购买石油的指控得到证实,他会辞去总统一职,“一旦这个说法得到证实,国家的尊严要求我这么做。我不会继续担任总统,但我想问问普京先生,你会继续当总统吗?”

  自我辩解之余,埃尔多安不忘向对手发起进攻,他要求俄方解释向IS购买石油的传闻。埃尔多安称,一名拥有俄罗斯和叙利亚双重国籍的商人从IS处购买石油然后卖给叙利亚政府,而此事已经得到美方消息人士的证实,“他们才应该先说清楚这件事”。

  “土耳其只从俄罗斯、伊朗、阿塞拜疆、卡塔尔和尼日利亚购买石油,我们不会接受任何恶意诽谤中伤。”埃尔多安说,在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作出回应之前,土耳其会“耐心行事、不会感情用事”。

  气候峰会普京迟到为躲埃尔多安?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大会(COP21),俄罗斯媒体纷纷报道本国总统迟到,错过一些重要人物的演说及集体合照,为的是避免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

  根据俄媒报道,普京错过了巴黎气候峰会的开幕式、各国领袖为巴黎连环恐袭默哀的活动,也错过了身兼会议主席的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等多位与会领袖的演说,甚至进行全体大合照时,也没有看到普京的身影,因为那时他的专机才刚降落。

  虽然普京在国际重要场合迟到已经不是新闻,不过外界多猜测,这次迟到是为了避免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显然普京还在气头上。

  埃尔多安自24日土耳其F16战机将俄罗斯战机击落后,多次表示希望能和普京见面,为恢复两国关系做出努力。不过普京发言人在巴黎气候峰会召开前就已表示,普京“没有与埃尔多安会晤的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