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老暗藏密室 古埃及“最美王后”将现世
www.wforum.com | 2015-12-01 01:31:24  北京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老暗藏密室 古埃及“最美王后”将现世

  神秘的古埃及“最美王后”纳费提提葬身何处一直是个谜。今年不断涌现的证据表明,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墓穴里或存在密室,而这个密室很可能就是纳费提提的墓穴,但如何打开是一个棘手问题。

  本世纪埃及考古最大发现?

  图坦卡蒙的父亲是阿肯纳顿法老,而纳费提提是阿肯纳顿的王后。在公元前14世纪的古埃及,纳费提提曾在政治、宗教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图坦卡蒙的墓穴位于卢克索的国王谷内。一直以来,考古学家们都不明白,为何这位法老的墓穴比其他法老小,而且形状更像是用来安葬王后的墓穴。若纳费提提的墓穴位置尘埃落定,将成为本世纪埃及考古最大发现之一。

  密室的存在“毋庸置疑”

  知名英国考古学家、亚利桑那大学的尼古拉斯·雷韦斯一直认为,图坦卡蒙的墓穴连通着另一个墓穴。在雷韦斯的大力推动之下,考古团队对墓穴进行了扫描。雷韦斯说:“正如我预料的一样,雷达证据显示,墓穴有明显的延伸。”他还表示,图坦卡蒙的墓穴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通道”,而诸多证据表明,它连通的神秘墓穴之中很可能埋藏着纳费提提。

  继美国、法国与埃及考古学家后,日本考古学家最近又采用雷达成像技术扫描了图坦卡蒙墓穴,并把扫描数据传回日本实验室分析,估计一个月内将有定论。日本雷达专家渡边广胜(音译)表示,密室的存在“毋庸置疑”。

  但雷韦斯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打开密室的难度很大。鉴于它已经封闭了三千多年,就算在墙壁上开一个小缝也会对内部造成破坏,因此只能缓慢、仔细地进行。

  神秘“主人”存在争议

  埃及文物部部长达马提认为,神秘墓穴中埋藏的也可能不是纳费提提王后,而是阿肯纳顿的另外一位嫔妃——吉雅。达马提进一步以历史事件为依据进行分析,认为纳费提提根本就不可能埋葬在“国王谷”当中。

  不仅如此,达马提还担心考古团队的研究可能会对墓穴的内部结构造成破坏。达马提说:“我们正在分析数据,以便确认墙壁后面到底是什么。我们达成一致之后……就会对外公布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