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对非洲新一轮经济援助 先签超9亿美元大单
www.wforum.com | 2015-11-30 16:50:5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对非洲新一轮经济援助 先签超9亿美元大单

  中非合作论坛为中国和非洲的长期对话与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图为2012年7月在北京召开的中非合作论。

  港媒称,中国与南非27日签署了23个商业协议,合同金额约9.3亿美元,以加强经济关系。在习近平主席12月1日访问非洲之前,中国正在计划对非洲的新一轮经济援助。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称,新华社消息显示,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和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内地企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与多家南非企业签署了协议。这些南非企业涉及钢铁、能源、医药、水果、海鲜、葡萄酒和纺织等行业。

  在中国使经济走向先进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过程中,中国政府试图通过将一些企业迁到国外(包括非洲)来解决国内产能过剩的问题。

  据新华社报道,在签约仪式结束后,内地企业实地考察了南非出口加工和制造业企业。南非企业渴望增加对中国的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习近平主席在访问非洲期间,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宣布对非洲的新一轮投资计划。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26日说,投资可能涉及非洲国家的工业、农业和粮食安全,以及基础设施。

  钱克明说,在峰会期间,中国铁路、航空、电力、通信和智能制造领域领先的代表性企业将参加一个装备展。

  作为非洲农产品和资源的主要消费国,中国承诺增加对非洲非资源类产品的进口,以解决非洲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习近平的非洲之行,正值非洲对中国的军事和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增大之时。

  中国国防部说,它正与吉布提讨论建立一个保障设施,以支持在亚丁湾和索马里附近海域开展维和行动和打击海盗行动的中国海军舰船。

  过去6年来,中国一直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方贸易额为2220亿美元。截至去年底,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达到324亿美元,过去15年投资的年均增速超过3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