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开发二胎对美收养政策压力山大
www.wforum.com | 2015-11-26 00:28:37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收养和永久收养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Adoption and Permanency)主席亚当?佩特曼(Adam Pertman)23日在《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网站发表专栏文章,谈到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对美国的影响。

  文中写道,考虑到中国现在愈发重要的国际影响力,其政策的改变通常还会影响到世界上很多其他地方。美国作为全世界收养儿童最多的国家,受这一政策的影响最深。

  文章表示,在作者看来,这一问题可以分为四个类别。

  首先是个人。对成千上万被远离他们祖国的家庭收养的女孩(以及少数男孩),以及他们新的家庭成员来说,生活将会因此发生永久的变化。另外,大部分这种收养都会造成多民族、跨种族以及跨国家的家庭。收养异国子女对这些家庭来说带来的影响不仅是日常生活,还将追随他们一生。

  其次是群体。个人和家庭的活动不会仅局限在家中。他们需要去学校、工作,他们会和朋友、同事们进行交流。数以百万计的人会因此了解到自己以及自己所在的群体的不同之处,正是这些多元化家庭的存在带来的结果。

  然后是制度。很多直接受此影响的人开始进行更多有组织的活动,提供更有价值的思考,很多变革也得以加速进行,对收养制度本身产生了广泛的系统性影响。

  最后是社会。从上面所有类别来看,从中国收养的儿童以及其他一些重要因素的影响,对很多美国家庭带来了根本性的改变。对他们来说,家庭一词不再只意味着血缘关系。

  作者还表示,虽然他列出了收养政策的改变带来的一些影响,但是有必要强调,除了华裔儿童进入非华裔家庭这一原因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造成了这种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