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大教授在美被控间谍 每天4小时免戴侦测器
www.wforum.com | 2015-11-25 00:36:17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大教授在美被控间谍 每天4小时免戴侦测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庭继允许被控“间谍罪”的天津大学教授张浩上午8时到晚间8时可以离开所居住的山景城公寓,到附近处理家事、使用运动器材后,又于日前同意张浩每天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可以不用戴上电子侦测器,处理法律允许的各种事宜。

  张浩他面临联邦检察官所提“经济间谍阴谋”(Conspiracy to Commit Economic Espionage)、“窃取贸易机密阴谋”(Cospiracy to Commit Theft of Trade Secret)等罪名。

  圣荷西联邦法官高兴斯(Nathanael Cousins)7月初同意张以50万美元交保,但规定他必须戴上电子侦测器、留住家中、不得离开北加州。

  不过,法庭文件显示,张浩7月8日交保获释后,国土安全局随即又将他关入加州宇巴县(Yuba County)的移民拘留所。

  高兴斯7月28日下令被告以其原来保释条件获释,他同时下令,如美国政府继续将张浩关在移民拘留所,法庭就将采取纠正行动,可能会建议撤除对张浩的控罪。高兴斯法官命令一出,国土安全局隔天立刻释放张浩。

  法官表示,张浩从7月29日起一直住在山景城公寓,张浩的妻子范丽萍(音译,Fan Liping)也从中国来陪他住在一起。范丽萍目前拿的是旅游签证,必须于11月返中国一趟,再度来到美国的时间目前无法确定,由于张浩一个人住,控辩双方经过协议,同意让他于上午10时到下午2时这个时段不用戴电子侦测器,自由活动处理一些家事等。

  高兴斯也已批准乔治亚州律师康特纳(Leanne Kantner)等人加入张浩的辩护律师团。(王金城)

  事件还原:

  今年5月16日,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张浩在受邀前往美国凤凰城参加国际微波会议途中,于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捕,并被美方联邦检察官以“经济间谍阴谋”(Conspiracy to Commit Economic Espionage)、“窃取贸易机密阴谋”(Cospiracy to Commit Theft of Trade Secret)等罪名起诉,同时被起诉的五人中还有该校两名教师。

  针对美国以“经济间谍罪”起诉中国公民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表示,中国政府对有关事态严重关切,正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张浩6月15日圣荷西联邦法庭过堂,并申辩无罪。

  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官高兴斯(Nathanael Cousins)7月8日审查被告张浩的保证金与移民局提供数据后,正式批准张浩以50万美元交保。张浩之后又被美国移民局押走,关押在移民局监狱。

  10月初,代表被告张浩的辩护律师欧摩斯(Daniel Olmos )表示,双方目前已同意,且经主审法官批准,允许被告张浩于上午8时到下午8时之间离开其山景城住所,于附近处理家事,使用运动器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