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统:俄罗斯根本没反恐 炸的我们亲人
www.wforum.com | 2015-11-24 19:44: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总统:俄罗斯根本没反恐 炸的我们亲人

  24日土耳其击落俄战机震惊全球。据环球时报消息,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土耳其“背后捅刀子”的强硬表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同日也不示弱。他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完全符合规定,而且土耳其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然后他又回击普京说,俄罗斯根本没反恐,炸的都是叙利亚反对派中的土库曼人,是土耳其的亲人。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埃尔多安还说,土耳其有权利保卫领土,过去叙利亚没有发生更严重的事情,是多亏土耳其坚定不动摇的态度。

  据央视25日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两名俄罗斯飞行员可能还活着,目前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控制之下。土耳其情报部门正在与反对派武装接触,试图营救两名飞行员。此前有报道称叙反政府武装射杀了两名跳伞的俄飞行员。

  不过,另据路透社24日报道,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有一名俄罗斯飞行员躺在地上,身受重伤。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称,“这名飞行员已经死亡”。

  北约秘书长呼吁土俄保持冷静避免事态升级

  北约24日应土耳其要求就俄罗斯战机被击落事件紧急召开北约理事会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事态升级。

  斯托尔滕贝格说,土耳其向北约盟友通报了有关俄罗斯战机侵犯其领空后被击落的情况。

  斯托尔滕贝格说,他之前曾对俄罗斯在北约盟国边界的军事行动表示关切,当前的事态更加凸显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的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重申北约盟国与土耳其团结一致,维护土耳其领土完整。

  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土耳其和俄罗斯进一步接触,并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事态升级。他还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北约和俄罗斯的共同敌人,北约欢迎所有打击“伊斯兰国”的努力。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当天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战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机毫无反应,土军方随后将其击落。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索契表示,俄罗斯这架苏-24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战机。俄罗斯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月24日,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在叙土边境被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击落。

土耳其总统:俄罗斯根本没反恐 炸的我们亲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