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裔女孩要修改美国宪法 因为她要做总统
www.wforum.com | 2015-11-24 00:03:41  微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孩要修改美国宪法 因为她要做总统

   去捍卫它!

  ···

  未来总统

  Future President

  她要推动美国修改宪法,

  让不是美国出生的移民,

  也能参选美国总统。

  艾莉娜·穆赫(Alena Mulhern)最近在做这件别人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10个月大的时候,被马萨诸塞州的一对美国夫妇领养。

  长大后想做什么?艾莉娜小眼睛一眨,一本正经地说要做美国总统!养父母并没有立马否定女儿的理想,但却告诉她这事恐怕有点难,因为美国宪法规定,只有出生在美国的人才有权参选总统。

华裔女孩要修改美国宪法 因为她要做总统

      但她却始终把这个理想记于心底。2011年的一次华盛顿旅行,更是彻底点燃了她的雄心。

  这次旅行,白宫成为她最喜欢的一站,她穿着写有“未来总统”字样的T恤,拍照留念,回家后还用积木搭建了一座白宫。

  艾莉娜的总统目标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其实从2008年看了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后,她就开始搜集有关总统的各种知识,甚至包括了历届总统的逸闻趣事。

  艾莉娜有了自己的判断:

  “生在中国这一事实无法改变,但不在美国出生的人不能参选美国总统。这显然不是一条公平的法律。”

华裔女孩要修改美国宪法 因为她要做总统

     芭芭拉听后,觉得非常合理,她完全支持女儿的想法,但建议女儿搜集资料之后,再想清楚自己的理据。

  艾莉娜受到妈妈的鼓舞,决定写信给奥巴马说明自己的志向,并说自己一直在学习总统的角色,这封信由几十位同学联合签名,奥巴马夫妇也确实回信了,可信中都是陈词滥调,让她很失望。所以,她决定干脆自己去州议会。

  就这样,在经过精心细致的准备后,艾莉娜和妈妈微笑着自信地走进了州议会的大厅。

  艾莉娜要说服本州的议员们,让他们去向国会提出修改法律的申请。

  她不浪费一分一秒,抓紧最后的时间准备自己的发言。

  她淡定从容,一字不差地清楚表达出自己的诉求。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参选总统,我不希望只因自己出生在中国,就该被剥夺这个机会。我被领养时才10个月大,从那时我就一直在美国生活,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关于美国,想想看,只因200多年前的法律,让多少伟大候选人无法奉献自己的才华。”

华裔女孩要修改美国宪法 因为她要做总统

  用跟她年龄不相符的淡定从容

  清晰地表达出了自己的诉求,

  讲完后,全场人起立为她鼓掌。

  很多议员俯身跟她说话、握手,把她当大人一样平等对待

  会后记者问她为何想成总统时,她说:“我会是个卓越的领导人,让民众团结一致,也会引领国家,使它成为更适于生活、工作和养儿育女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爱我的国家。”

  修改宪法的过程繁复艰辛,

  因为涉及到各方利益,

  会是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但艾莉娜坚定地表示:

  “我将全力以赴。”

华裔女孩要修改美国宪法 因为她要做总统

  推动修宪只是扫除参选路上的第一个障碍,现在艾莉娜的目标已经放在了2040年大选,那时她刚好达到35岁的参选年龄要求,还能避开克林顿的外孙女夏洛特·克林顿,因为她那时还不够年龄。至于会代表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她说:“都不是,如果要表明立场的话,自己就做独立候选人。”

  《当幸福来敲门》中父亲对儿子

  说的一段话: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

  就要去捍卫它!

  那些一事无成的人,

  才会告诉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