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8名叙利亚人在美国边境被捕
www.wforum.com | 2015-11-21 18:50:07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土安全部:8名叙利亚人在美国边境被捕

  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8名叙利亚人来自两个家庭,17日在美边境城市拉雷多被羁押,他们并没有试图潜入美国,目前关押于得州南部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拘留中心。

  “他们在入境口岸自首,并寻求庇护。”美国边境巡逻局发言人莫兰(Shawn Moran)称,“没有证据显示他们试图非法进入美国。”

  美联社报道称,就在此前一天,5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阿富汗人试图从墨西哥穿越边境进入美国亚利桑那州南部时被抓捕。

  “这正是得州对叙利亚难民保持警惕的原因。”得州共和党州长雅博特本周正致力于和全美各地多州执政者携手,敦促总统奥巴马停止接收叙利亚难民。

  为躲避内战,叙利亚和中东难民近年通过种种渠道前往欧洲和美国并申请避难的人数不断增多。在法国巴黎11月13日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特别是一名恐怖分子以难民身份入境之后,美国已有超过30个州的州长声明以安全为由,将拒绝安置叙利亚难民。

  此次叙利亚人边境被捕事件再次凸显了美墨边境的安全问题。据《洛杉矶时报》20日报道,移民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克里科里安(Mark Krikorian)指出,叙利亚人在拉雷多的出现,使得威胁升级。他提到,本周另一组试图入境美国的叙利亚男子因使用伪造的希腊护照而被关押在洪都拉斯,“如果这批叙利亚人能够到达边境,其他叙利亚人也可以,这表明我们的体系存在问题”。

  美国边境巡逻委员会官员卡布雷拉(Chris Cabrera)曾表示,目前美国现有的“逮捕-释放”政策让偷渡之风愈演愈烈,不能迅速遣返的非法移民在拿到法庭通知书后会被释放到美国等待上庭,移民案件移交给法庭的过程十分漫长且案件大量积压,事实上80%-90%的人都不会在听证会上露面,走私者正是利用了这一点。

  据美国司法部数据,2014年共有214名叙利亚人在美国获得庇护,低于2013年的291人,但2010年这个数字仅为56人。

  美国众议院19日通过一项法案,拟将否决政府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的计划,并要求在美国继续接受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之前,国土安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国家情报总监必须证明每个难民都经过了背景调查且不会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这一法案将在参议院接受审议,奥巴马已经扬言将动用否决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