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黎枪战现场:警方疯打5000发子弹
www.wforum.com | 2015-11-19 00:34:20  央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黎枪战现场:警方疯打5000发子弹

  法国政府证实,在巴黎北郊圣丹尼区进行的围捕行动已经结束。有关行动是在当地时间18日凌晨展开的。不过,目前仍可以看到大批军警部署在该区的街道上。而住在区内的大约2万名居民也被告知仍需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图为警方从发生枪战的公寓中运出尸体,这里据称住着巴黎恐怖袭击案策划者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但警方当场并未透露阿巴伍德目前是生是死。

  18日凌晨,法国军警向圣丹尼区内的一座公寓大楼发动了突袭行动。法国官员透露,在突袭行动刚开始不久,一名女子在公寓内引爆炸弹绑带自杀身亡。在现场,还有另一名嫌犯则被手榴弹及警方的子弹击毙。此外,还有3名男子在公寓里被捕,4名人士在其他地方被捕,其中包括提供住宿给这些嫌犯的一名男子。

  法国官员表示,目前警方正在确认这些被捕嫌疑人的身份。早前,警方发言人表示,在行动中,有5名警员受伤,一只警犬也被打死。法国检察官证实,此次围捕行动的主要目标是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并称,警方获得情报,指阿巴伍德身在圣丹尼的一所公寓内,于是展开突袭行动。法国电视台BFMTV称,引爆身上炸弹的女子与阿巴伍德有亲戚关系。

  路透社引述消息透露,法国警方在巴黎北部市郊圣丹尼区围捕的极端份子,原本计划周四向巴黎拉德芳斯中心商业区发动袭击。报道引述调查人员及警方消息说,相信疑犯以四季购物中心及写字楼一带广场作为目标,警方根据反恐部门及海外情报,搜捕准备发动另一次攻击的恐怖分子。

巴黎枪战现场:警方疯打5000发子弹

  当局仍未公布死者和被捕人士的身份,目前还不知道上周巴黎连环暴力袭击的摩洛哥裔嫌疑主犯阿巴奥德是否在当中。警方怀疑今年27岁、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长大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是上周巴黎袭击案的幕后主谋。至今共有129人死于袭击案。图为一名男子被逮捕,他没有穿裤子,大概是为了防止他穿有自杀式炸弹腰带。

  圣丹尼区是一个多种族移民居住的区域,当地不少居民都来自不同族群,其中包括非洲国家、印度、土耳其等。此外,该区大部分人口都没有正式身份,因此无法在当地合法工作。圣丹尼和周五发生爆炸的法兰西大球场位于同一区域,而通往圣丹尼的道路也已被封锁。

  来自现场的视频显示,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半开始,这一区域响起了零星枪声。当地一位官员唿吁居民留在家中,并称“这不是一次新的袭击,警察正在参与行动”。美联社报道称,当天凌晨圣丹尼区域至少听到7次爆炸。住在圣丹尼区附近的巴黎第十三大学中国大陆留学生李宇婧向当地华文媒体《巴黎八卦新闻》表示,她周三早晨6点起床改论文,一直听到警车声音呜呜直响。她表示,居住的学生公寓离事发地点应该仍有一段距离,但就在媒体报道的共和国路上。她说自己已被吓惨,下学期准备弃学回国。

  来自警方的线索稍早前称监视录像显示,巴黎连环袭击案出现了第九名袭击者。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警方声称的第九名袭击者是否就是比利时警方已经拘捕的两名嫌疑人之一。

  在巴黎北部近郊圣丹尼追捕巴黎袭击案在逃嫌疑人,双方勐烈交火,并发生爆炸。整个枪战过程警方打出了超过5000发子弹。在警方封锁街道中间楼房居住的男子用手机拍摄枪战过程。他对说,枪战在凌晨4点半开始,他说在枪战过程中,他还看到穿黑色衣服的嫌犯。他说枪战期间的一小时,他感到好像烟花爆炸一样。他说,枪战开始时,他还在睡觉,起初听到一两声射击,还以为是爆竹暴炸声,声音后来越发密集,声音越来越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