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巴黎血案主谋之一 阿巴伍德仍生死不明
www.wforum.com | 2015-11-19 00:30:29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黎血案主谋之一 阿巴伍德仍生死不明

  制造巴黎血案主谋被法国特警打死了还是在逃?法国共和国检察官莫兰(François Molins)18日傍晚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血案调查很有进展。但莫兰又表示,可以肯定的是,两名主犯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和萨拉赫·阿布达斯兰(Salah Abdeslam)都不在8名被捕的嫌犯中。

  警方突袭北郊圣丹尼一个住宅前,消息从何而来?

  共和国检察官莫兰表示,调查人员在巴塔克兰剧院(Le Bataclan)外的一个垃圾箱中捡到一个被丢弃的手机。手机在作案前发的短信显示:我们马上动手,我们开始了。警方顺藤摸瓜,找到了接收短信的人。而后,这个星期一又有一个证人说,巴黎连环枪击案的主谋之一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就在法国,他目前窝藏在巴黎北郊圣丹尼市的一个住宅里。

  警方18日一大早(巴黎时间4点半)开始对嫌犯窝藏地发起突袭。检察官莫兰表示,警察、特警冒着生命危险,击毙了至少两名嫌犯,其中一名女性引爆身亡。法国内政部还表示,有可能第三名恐怖分子也在死者当中。警方一共拘捕了8名嫌犯,7男、1女。共和国检察官还没有透露被捕者和死者的身份。

  而《华盛顿邮报》报道说,主犯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已经死在了18日圣丹尼的枪战之中。而法国政府和警方都没有证实这一消息。法国检察官莫兰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确认死者身份的工作还在进行中。法新社表示,死者中,有一名死者尸体千疮百孔,几乎辨认不出他的身份。

  圣丹尼突袭之后,阿巴伍德是死还是在逃,目前暂无法获知确切的消息。

  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在“法国市镇长协会”(AMF)上再次唿吁各党派摒弃分歧,团结一致和恐怖主义作斗争。市镇长协会结束之前,大家全体起立,高唱《马赛曲》。法国各大电视台直播了这一场面。

  另外,法国总统奥朗德18日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了电话。法方希望联合国尽快通过一项加强打击恐怖组织的决议案。

  法国总理瓦尔斯18日表示,我们面对着一个敌人,它的名字为“激进伊斯兰主义”。瓦尔斯还表示,在社区里,有几十人、几百人、也可能是几千人被圣战迷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