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武装组织 斩下华裔商人头颅
www.wforum.com | 2015-11-19 00:23:3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武装组织 斩下华裔商人头颅

  菲律宾军方昨日证实,今年5月在马来西亚沙巴州被掳走的大马华裔人质邓德宏(Bernard Then Ted Fen),已在菲国南部遭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斩首。

  39岁死者邓德宏任职工程师,5月在沙巴州山打根(Sandakan)的「海皇餐厅」内,与50岁餐厅老闆邓玉芬一同被绑。阿布沙耶夫其后向两人家属勒索共6,000万披索(约984万港元)赎金,邓玉芬在家属提交赎金后于上周日获释。

  至于邓德宏,菲律宾警方前晚接报,指清道夫在苏禄岛霍洛(Jolo)市政大楼附近,发现一个装有人类头颅的麻布袋,并写上邓德宏的名字。警方随即封锁现场,并将头颅交由军医作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核实身份。

  情报机关指恐怖分子或因邓德宏家属未能在限期内缴交赎款而处决他。据报,邓德宏在囚禁地因达南镇(Indanan)被杀,当局估计他余下的尸体或埋在附近。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对这个「灭绝人性的暴行」表示震惊,并予以强烈谴责,扬言会采取行动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1990年,阿布沙耶夫在已故阿盖德领袖拉登的协助下成立,活跃于菲国南部,历年来在国内外发动多宗炸弹袭击及挟持人质事件,据指目前正挟持十余名菲籍及外籍肉参。以往组织倾向长期囚禁人质以换取赎金,邓德宏是首位被处决的大马人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