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栗战书公开越权 这是要被重用的迹象
www.wforum.com | 2015-11-19 00:16:3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栗战书公开越权 这是要被重用的迹象

  习近平的核心幕僚、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从幕后走向台前,日前更高调越位,对干部人事问题发表长篇大论。栗战书这一系列铺垫,或许是为下一轮人事变动发出信号。

  近日,栗战书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指出,必须坚决调下缺乏责任心、缺乏担当的干部。这篇文章提到,现在有的干部身居领导岗位,但缺乏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碌碌无为,贻误工作;有的遇到困难和问题,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缺乏担当;有的虽没有严重违法违纪,但能力和素质很不适应岗位要求;有的目无法纪,滥用权力,以权谋私。对于这样的领导干部,就要坚决从领导岗位调整下来,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及时进行组织处理,严重违纪违法的要绳之以法。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尤其在中共这个分工明确的体系里,任何人都不能逾越雷池半步,栗战书突然超越中办系统大谈干部人事问题,相当不寻常。这篇文章刊发之后迅速在各大网站转载,显然得到高层的授意。

  老成持重 履历完整

  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之前,有传闻栗战书将调往上海或天津担任市委书记,但熟悉中共决策体系的人都知道,类似的任命根本不用经过中央全会通过,只要政治局一纸公文便可。所以,五中全会虽然没有人事议题,但并不意味着栗战书的岗位不会变动,或许等这一轮繁忙的穿梭外交结束之后,相关人事任命就会浮出水面。

  现年六十五岁的栗战书,和习近平一样经历过县委书记、市委书记、省长和省委书记这四个中国政治中的重要职务,履历非常完整。十八大前令计划的儿子令谷车祸身亡,中办主任一职紧急换人,栗战书充当救火队长,紧急赴任。应该说,这三年来他凭藉老成持重和精细的办事能力,一方面大刀阔斧地在中办系统清理令计划势力,开展拨乱反正工作,另一方面抓紧中枢机构的高效保密运转,推进中南海政务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成绩斐然。

  虽然目前距离十九大还有两年时间,但相关的人事安排与布局已经悄然启动,包括王岐山是否连任,李克强会不会接任全国人大委员长,胡春华、孙政才是否「入常」,都在各方的议论之中,而当中有关栗战书的争议最小。到十九大时栗战书六十七岁,按照中共「七上八下」的规律,栗战书届时晋升政治局常委,应是铁板钉钉之事,问题是他届时分管哪项工作。以他与习近平的亲密关系,如果王岐山退休,栗战书很可能接任中纪委书记一职,但如果王岐山再干五年,栗战书可能接任刘云山的岗位,分管党务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