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无人机型号数量超国外总和 在世界很火爆
www.wforum.com | 2015-11-18 17:47: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无人机型号数量超国外总和 在世界很火爆

  尖兵之翼——中国国际无人系统技术成果交易展览会(CIUVS)于11月17日-20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举行。环球网记者特意走访了来参加展会的军工企业——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

  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兵器工业计算所”)是我国陆军装备信息化平台的专业技术研究所。记者对展位现场兵器工业计算所的工程师进行了采访,他指出,国内同国外的无人机在技术上仍然存在一定差距,最明显的就是动力系统以及电力系统的差距,分别体现在发动机和电池上。此外,在光电载荷能力上,国内也很难达到国外水准。同时,他也表示,在国内追赶无人机发展水平的道路上,国内无人机的软件发展速度较快,潜力大;而硬件发展涉及到很多周边技术,限制较多,相比速度较慢,但一旦有突破就会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不过,国内无人机也并非没有优势,这位工程师指出,国内无人机在数量和种类上都远超国外,中国的无人机型号数量已经超过了除中国以外所有国家的总和。中国无人机在世界范围都十分火爆,因此,“中国制造”就是最大的优势。

  尽管国内无人机同国外在硬件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军用无人机与国家信息网络安全与管理相关问题却是各国都需要共同面对的。工程师表示,无人机信息网络安全问题非常重要,必须使用前沿技术来应对相关问题。为此,兵器工业计算所也一直在努力开展研发工作,除了踏踏实实发展当前技术以外,也在积极寻求各种突破。

  他指出,一些无人机在飞行时被劫持,这是每个国家的无人机制造商都在思考解决的问题,例如,2012年,伊朗曾“俘获”美国RQ-170无人机,一时间,曾遭到世界媒体铺天盖地报道。工程师指出,为了维护国家安全,防止保密信息被外界截获,军用无人机企业必须能够不断升级技术,采取设备自毁等手段最大限度保护国家利益。

  无人机的安全问题是一个较大的隐患,不容忽视。比如,无人机的发出信号有时候不会加密,或者加密信息被破解,这样就非常容易被地面人员截获到,以推断出其行动目标和目的。一旦军用无人机被恐怖分子掌控,后果将不堪设想。

  其实,黑入民用无人机同样也会引发各种麻烦。如果无人机进入快递行业,货物安全也将面临新的考验。黑客们可以通过技术窃取货物,或者这种昂贵的机器本身,甚至刺激黑市交易。此外,无人机也可成为非法物品运输媒介,运送毒品;或者成为商业间谍,获取珍贵敏感的商业信息。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航空工程助理教授托德•亨弗里斯曾指出“干扰欺骗GPS信号只是攻击无人机的一种方式,”言下之意是,只要在适当的仪器帮助下,任何人都可以“黑”进一架GPS导航的无人机,为所欲为。

  因此,无人机作为“会飞的电脑”,未来如何对其进行有效控制并管理将是各方关注并思考的重要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