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舰队司令面对面交流 南海分歧先放一边
www.wforum.com | 2015-11-17 19:11: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舰队司令面对面交流 南海分歧先放一边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16日抵达上海,开始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环球时报》记者17日获悉,在此期间,他与中国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会面并进行小范围对话。据报道,同在16日到沪的美国“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将与中方举行联合演练。在中美南海问题升温的背景下,两国军事交流发出不同信号。

  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斯威夫特和苏支前在“斯特蒂姆”号上会晤,原本30分钟的会谈持续近两小时。会后斯威夫特对记者说,“我们都承认两国存在政策分歧,但作为海军司令,我们都认为有责任确保政策的冲突不成为海上的冲突”。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直接指挥太平洋战区美国海军舰艇和飞机的作战行动,同时也负责与包括中国海军在内的太平洋国家海军的交往。《南华早报》称,7月中旬,刚上任不久的斯威夫特就登上美国P-8A海神最新侦察机,参与了在南海的7小时侦察飞行任务。此事曾引起北京强烈不满。

  这样的情景似曾相识。半个月前,斯威夫特的上级、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访华。在哈里斯此行前,美方派军舰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12海里水域巡航。张军社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斯威夫特访华是年度交流计划的一部分。上海是东海舰队的辖区,东海舰队面向太平洋。中国东海舰队司令和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交流会谈及合作,以及如何加强两个舰队之间的交往。“东海舰队的舰艇和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舰艇在公海海域相遇的机会更多,他们会更多探讨在未来舰艇相遇时如何用好《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以免发生误解误判”。

  美国合众社17日报道称,在舰长哈利·马什中校率领下,美国海军“斯特蒂姆”号驱逐舰16日抵达上海吴淞某军港。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中美舰队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甲板招待会。合众社报道说,中美海军舰艇将在长江口附近海域进行以通信、《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演训和联合搜救为主要课目的联合演练。

  据法新社17日报道,这是“斯特蒂姆”号第一次到上海,也是美国海军舰艇第八次访问上海。马什说,访问旨在建立两军互信,“不同国家之间可以存在分歧”。他说,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是在另一艘驱逐舰“拉森”号上月底进入南海之前就计划好的,据他所知,“到目前为止美中两国的军事交流正常”。

  与此同时,中美军事交流也在美国本土进行着。据美联社16日报道,80名中国官兵将在美国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与美军进行为期一周的人道主义救援联合演练。报道称,在南海问题紧张之际,五角大楼表现出友好姿态。兰德公司中国问题专家希斯称“这是两国安全关系改善的一个信号”。此次演习的协调官美军中校谢尔顿说,“尽管美国与中国有分歧,我们依然可以进行合作,共同面对自然灾害和人道主义危机等挑战”。

  对于两军的频繁互动,张军社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是一个好迹象,说明中美两国、两军都认识到不应让南海问题成为障碍。中美两军希望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两军关系发展,正确管控矛盾和分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