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航收购案 宋祖英张德江负面传闻不断
www.wforum.com | 2015-11-16 23:47:0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航收购案 宋祖英张德江负面传闻不断

深航代言人宋祖英在演唱李泽源作词的《感恩中国》。

  从吉林到浙江,从广东到中南海,张德江的仕途看似简单平稳,却争议不断,十七大后当上主管工业的副总理后,他的日子也非常难过。就算当上人大委员长,有关张德江的负面传闻仍然不断,这些传闻都跟张德江早前有关。

  2013年4月9日,曾在中国民航业上演现实版“蛇吞象”收购的深圳航空公司原“幕后掌门”、高级顾问李泽源,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一同受审的还有包括深航原董事长赵祥、深航原总经理李昆在内的五名深航高管。他们被控挪用深航20.3亿元资金,导致高达7.5亿元的资金至今未还。

  军旅出身的李泽源,曾在军队生产经营部门工作,是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南起上将的部下,而赵南起则是提拔张德江的“贵人”,李泽源“空手套白狼”收购深航时正是张德江主政广东。此外,原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还有包括罗志军、强卫、苏荣在内的数位省级高官,以及赵南起的女儿、秦基伟的女儿、歌星宋祖英和她的妹妹宋祖玉等人,都在深航大案中扮演关键角色。

  据《中国密报》独家披露,早在2005年收购之初,名不见经传的李泽源,即以“背景深厚”为众人称道。当时有评论就指出,李泽源曾因经济刑事问题三次获罪入狱,而最后一次是被保释在外,却能收购深航,可见此人“关系”之深远。

  “李泽源是一个靠关系网生存的人”,曾参与李泽源收购深航股权的人士评价说。而李泽源能成功收购深航,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毫无疑问地成了其最大的靠山。

  据海外媒体披露,张德江最早发迹是在延边大学当副校长时。当时,前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发现并提拔了张德江。张德江很快出任延边自治州副书记和民政部副部长。

  还有一种说法是,江泽民1989年当上总书记后,赵南起当时是总后勤部部长,军委委员。随后,赵南起向江泽民推荐了张德江,才有了张的一路晋升,从吉林省委书记,浙江省委书记,广东省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到副总理,再到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可谓一路顺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