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G20峰会见奥巴马 只说了一句话
www.wforum.com | 2015-11-16 22:23:5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出席G20峰会见奥巴马 只说了一句话

合影时,习近平与奥巴马分别站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两边。

  习近平出席G20峰会见奥巴马 只说了句客套话

  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期间,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交谈。奥巴马表示,期待明年赴中国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美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确保峰会取得成功。

  除此以外,当天习近平还会见了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等人。

  习近平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对于中墨关系,习近平强调,中方发展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扩大两国全方位合作的方针坚定不移,愿同墨方一道,把双方共识转化为持续行动。

  他指出,两国应该保持领导人和高层密切接触,增进各领域友好交流;对接发展战略,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就深化生产链和供应链合作加强对话;发挥金融合作的支撑作用,把投资合作培育成两国务实合作的新增长点,加强产业投资合作,共同推进新型工业化。

  习近平指出,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关系越来越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影响。中方愿同墨方就二十国集团事务、气候变化、亚太区域合作、2030可持续发展一城地保持紧密协作。

  培尼亚赞同习近平对墨中友好关系的评价,强调墨西哥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提高政治对话水平,积极深化同中国在投资、贸易、金融、电信、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墨方愿加强同中方在重大国际事务中协调合作,相信中方主办明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习近平在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时强调,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建交42年来,始终坚持互尊互信,相互理解,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习近平说,今年是中国同西班牙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我们愿同西方携手努力,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表示,双方要密切各领域各层级人员往来,推进两国产业对接。我们欢迎西班牙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双方要扩大民众交流和人文交往,夯实双边关系民意基础。

  习近平指出,西班牙是欧盟重要成员国,在欧盟内部发挥独特作用和重要影响。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对接尽早取得收获,使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尽早落地生根。希望西班牙继续在欧盟内部发挥积极影响,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愿就明年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同西方密切沟通。

  拉霍伊表示,中国是西班牙重要伙伴,当前西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西中贸易潜力巨大。中国推行经济结构调整,对世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促进深化欧盟同中国的合作,加强同中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支持中方办好明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