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首虎背景神秘 传是前中组部长女儿
www.wforum.com | 2015-11-13 01:06: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首虎背景神秘 传是前中组部长女儿

  中纪委11日公布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查消息,至此,中纪委交出了「无禁区、全覆盖」的反腐成绩单。有坊间消息称,早在今年3月吕锡文就因涉嫌贪腐被中纪委盯上。而作为北京政界「老大姐」其神秘背景也引来各方猜测,有传言吕锡文是前中组部部长吕枫之女。

  多维新闻报导,消息称,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问题,二是在升任北京市委常委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

  据指出,早在2014年,吕锡文便遭到微博实名举报,称吕及西什库大街28号院内的涉黑团伙涉嫌强拆、买官卖官;不过,该举报内容已无法在网上查到。

  有外界评论认为,北京政坛「坐地户」吕锡文被查,可视作北京官场地震的前兆。1955年出生的吕锡文为北京培养起来的本土官员,大学毕业后即在北京工作。 2007年,吕锡文以常委身分兼任北京市委组织部长,其在组织部长任上长达六年,成为北京政界的「老大姐」。就在11月6日,吕锡文还参加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吕锡文是新一届北京市委领导班子中的三号人物。

  不过从公开的信息中看到,吕锡文背景却略显神秘。在其官方简历中,仅提及其曾任职北京工业学院、市经委、工业部、组织部和西城区委,2013年4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均没有显示其仕途各级晋升时间点。

  分析认为,能够在北京这个中南海各派系争夺的地盘长期盘踞,且直接上位的官员,背景可见非同一般。网上有传言称,吕锡文是前中组部部长吕枫之女。不过未获证实。

  报导认为,吕锡文落马前北京官场诡异换血极不寻常。今年以来,北京官场出现多轮深度换血。新京报5月披露,北京公布涉及87名局级官员的调整。当时的数字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已有273名局级官员被调整。吕锡文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作为京沪两地「首虎」,中央两天内接连公布,可视作一种敲山震虎,震慑意味非常明显。

  另有观察者对此猜想,按中纪委打虎年度计画,「首虎」全覆盖,或许也是其中一个年度目标,但按照常理,最难打的,往往会放在最后。所以,在北京「首虎」出现之后是否还会有「大老虎」落马仍值得关注。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