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字塔内部现“热异常” 古老谜团将揭开?
www.wforum.com | 2015-11-12 00:59:41  最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字塔内部现“热异常” 古老谜团将揭开?

  埃及的金字塔里面是否掩埋着秘密的墓穴,或者未知的宝藏?多年来,这些谜团一直吸引着人们不断地尝试破解。

  近日,据埃及文物局称,科考团队在扫描了位于开罗郊区的吉萨胡夫金字塔后,发现了“一系列热异常现象”,这些“热异常”或许引向“位于地下的某些神秘墓室”。胡夫金字塔是史上最大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现存且最古老的建筑。

  两周前,一项代号为“扫描金字塔”(Operation Scan Pyramids)科考行动正式启动,这项行动将持续至2016年底。这项科学任务使用了“无创性可视化技术”,包括通过激光和无人机进行三维扫描,以探索金字塔内部情况。

  “团队发现,所有金字塔在升温或者降温时段都出现了一系列明显的热异常现象。”埃及文物局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

  红外线团队在建造于4500年前的胡夫金字塔东侧发现了明显的热异常现象。

  “扫描金字塔”行动使用的技术包括“红外测温术”(infrared thermography)和“宇宙粒子探测器”(cosmic particle detectors),旨在“探明这些古代墓穴中任何未知的内部结构及密室,这也将有助于人们更好地理解金字塔的结构以及建造过程。”

  另外,科研团队还在吉萨的小哈夫拉金字塔和吉萨以南20千米的代赫舒尔的两座金字塔中侦测到了其他异常现象。

  “所有侦测到的异常现象和收集到的数据都将被进一步处理和进行数据分析。”

  在下一阶段的研究中,“扫描金字塔”团队将开始“3D建模和模拟吉萨台地”。

  埃及文物局局长Mamduh al-Damat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今,胡夫金字塔将向我们揭开它的一个秘密。”

  科考行动得到了开罗大学工程学院和HIP学会(HIP Institute)的配合,此次科考行动还有一句响亮的口号:“一个秘密虽然有4500年的历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被解开……”

  此前,民调领先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本·卡尔森宣称埃及金字塔曾被用来储放谷物。不过,科考团队还未对此置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