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华网大骂:美国其实就是一世界土匪
www.wforum.com | 2015-11-11 03:27:0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大骂:美国其实就是一世界土匪

  2015年10月20日,新华网刊登署名谭玉平的文章《美国的军事基地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宣称,有人说美国是个世界警察,美国也乐于扮演这一角色,仿佛只有自己才能维护这世界的秩序。其实,美国更象一个超级魔术师,妄图欺骗世人的眼睛。看看当今世界乱象,是美国破坏了别国的和平,是美国践踏了他国的民主、侵犯了他人的人权。这么看来,美国更像一个“世界土匪”。

  有人说美国是个世界警察,美国也乐于扮演这一角色,仿佛只有自己才能维护这世界的秩序。美国可以对自己严重的种族歧视、滥用枪支等等视而不见,但每年一定要对别国的民主啊、人权啊进行一番评判。就连竞选美国自己的总统,也要对别国的政治说道说道。其实,美国更象一个超级魔术师,妄图欺骗世人的眼睛。看看当今世界乱象,是美国破坏了别国的和平,是美国践踏了他国的民主、侵犯了他人的人权。这么看来,美国更像一个“世界土匪”。

  为了维护所谓的本土安全,他们的军队遍布世界各地

  二战后,美国的军事触角几乎遍及全球,它在世界各地建立的基地曾高达5,000多个(其中近半数在海外)。冷战结束后,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美国军事战略的调整以及驻在国人民的反对,也是因为美国财政不堪重荷,美军军事基地的数量大大锐减。即使这样,目前美海外军事基地仍然还有374个,相当于在美国本土的一半。这些军事基地分布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军高达30多万人。

  如果仅仅是为了维护美国的本土安全,或者是为了维护美国的海外利益,方便其插手相关地区局势,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建立如此大规模的海外军事基地。即使是为了维系其盟友安全,也完全用不着派出30多万的军队,建立300多个军事基地。美国为什么如此热衷于建立遍布全球的美国军事基地呢?这些海外基地又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从美军海外基地的地理位置来看,其布局基本满足了美国对全球绝大部分海上咽喉的控制。美军目前控制的海上咽喉包括:阿拉斯加湾、朝鲜海峡、印尼望加锡海峡、巽他海峡、马六甲海峡、红海南端曼德海峡、北端苏伊士运河、地中海与大西洋间的直布罗陀海峡、波斯湾的霍尔木兹海峡、古巴以北的佛罗里达海峡、从非洲南端到北美的航道、格陵兰—冰岛—英国航道。通过对这些海上咽喉的控制以及海外300多个基地提供的强大火力网,足以支持美国对全球自然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的掠夺。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我们就非常明白,美国为什么一定要不远千里,来南中国海频繁地演习、访问,甚至不惜发生空中撞机事件。土匪,只是唿啸于某个山林;海盗,只是藏匿于某个海角。只有美军,才能如此横行世界如闲庭信步。这样看来,美国才是海盗与土匪中的superstar。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维系数量如此庞大的海外驻军的巨大支出,美国所投入的银子也必定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美国的财政亏空也是必然的。但财政赤字没关系,可以借呀,我借你的钱来养着我的兵马,然后在你家门口打个劫啊,绑个票啊,反正我是土匪我怕谁。当然,外交和政治上不这么说,外交和政治文明多了,叫维护亚洲秩序,叫维护世界和平。

  为了维护所谓的和平,他们支持的都是反政府武装

  据新华网报道,仅今年7月,叙利亚就有10.75万难民漂移到欧盟边界,同时,今年至少已有数千难民在偷渡中葬身大海”。叙利亚的难民潮愈演愈烈,而作为始作俑者,美国政府不说视而不见,至少是无动于衷。在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叙利亚难民潮的时候,作为中东乱局幕后推手的美国,仅仅是不痛不痒的表示将在2016年接收5,000至8,000名叙利亚难民。也就是说,一年以后,如果你们这些难民不被冻死饿死淹死,不被流弹击中,不被美军的航弹“误炸”,我们可能会接收你们中少量的幸存者!所以,难民们,为了活到美利坚的人间天堂,你们一定要坚强!

  海外军事基地的一个重要生存理由就是要控制海上生命线,控制海上生命线可以进一步维护美国及其盟友的经济安全。但军事基地每天花出去的都是响哗哗的美钞啊,比劳民伤财设立军事基地更廉价、更高效的是培植代言人。而有些中东国家的领导有点不太识趣,有些国家的人民不太听话,不按山姆大叔的规矩出牌。怎么办?Easy,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你不听我的话,就一定会有听我话的政府或领导人。

  地中海航线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运输航线之一。中东地区盛产石油资源,美国及其盟友的主要石油大部分进口来源于此。为了控制这一海上咽喉,2003年,美国发动了第二次海湾战争(美伊战争),导致数百万伊拉克平民沦为难民。2010年,美国作为幕后黑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阿拉伯地区(包括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和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掀起了一阵所谓“阿拉伯之春”的政治飓风。随着这股强劲的“春风”刮起,当地的制度被打乱了,政府垮台了,国家破产了,然而当地人民得到的却是流离失所,成为炮灰或难民。从伊拉克到叙利亚,经济停滞,物资匮乏,物价飞涨,无休无止的战争无法让那里的人民“如沐春风”。谁又该为这千千万万难民的惨剧买单呢?

  为了维护所谓的人权,他们击毙或绞杀的都是别人的领袖

  大量的事实证明,美国所谓的人权不过是一场“州官放火”式的游戏。当地时间2015年10月3日,阿富汗昆都士,世界慈善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院遭受空袭,美军数次击中该医院,该援助机构3名员工证实死亡,另外超过30人下落不明。美军声明中轻描淡写地说到,有关空袭“可能对附近一个医疗设施造成了附带破坏”。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于10月6日才姗姗来迟地承认对此事负责,但强调是“误炸”。好一个误炸啊!慈善组织人员的“人权”体现在哪里?他们甚至连一句说“我是无辜的”权利都没有!这就是他们所谓的人权吗?难道美国不欠世人一个交待么?

  被绞杀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更是典型的“州官放火”。2003年,以伊拉克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伊拉克勾结恐怖主义分子并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为由,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现在人们看到,伊拉克政府垮台了,萨达姆总统被绞死了。可是,说好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呢?伊拉克人民看到了和平么?伊拉克人民享受到了人权么?除了恐怖、爆炸,那里的人们得到了什么?萨达姆如果在天有灵,一定会找美国讨个说法的。

  不仅如此,美国还实施了臭名昭着的“棱镜计划”,对国内外长期开展大规模的监控。根据斯诺登(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披露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接触到大量个人聊天日志、存储的数据、语音通信、文件传输、个人社交网络数据。这真是给美国所谓的人权一记响亮的耳光:你们就是这样尊重人权吗?

  有人问奥巴马:你不停地挑起战争、发动战争,怎么还能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回答:因为我没打你啊!这当然是个笑话,但好多道理往往就在笑话里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