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众为何要作弊?工程师首揭惊人内幕
www.wforum.com | 2015-11-09 23:49:40  新车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众为何要作弊?工程师首揭惊人内幕

  上周,大众“主动交待”了犯案事实。除了先前曝光的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排放异常,二氧化碳的实路测试排放数据也与实验室工况存在较大差异,就连部分汽油发动机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氮氧化物、二氧化碳,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关于大众的排放舞弊案件,越来越多舞弊细节正逐渐被揭开。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特别说明:据核实,在受影响的约80万辆汽车中,不涉及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以及进口至中国的所有车辆。

  最早在9月份曝光的,是中小排量的EA189柴油发动机的车辆氮氧化物排放测试舞弊。10月,美国环保局EPA称,氮氧化物排放作弊案可能扩大至 3.0升柴油发动机车型,奥迪、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被拉下水。11月初,大众交待,称在内部调查中,发现全球范围内有80万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燃油经济性数据存在问题,汽油发动机首次涉案,但大众本身并未公开涉及何种车型、销往何处地区,也未承认利用“欺骗程序”作假,称引发问题的原因尚在调查中。

  较可靠的说法指,大众集团保证“会为协助调查的职员保留职位,不会开除或起诉任何涉嫌不当操作人员”后,最早在2015年10月底,大众汽车总部的一位工程师才开始打破沉默,称在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测试、油耗测试中,同样涉嫌大规模的人为欺诈。接着越来越多的工程师站了出来,承认操纵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同时指因为前CEO文德恩所设定的排放目标难以达成,研发总监哈肯贝格对此应该知情。

  可能最早在2008年,大众汽车公司就已经有多名工程师参与了尾气排放操纵软件的开发。在当时,大众2005年研发的EA189型号柴油发动机正在等待批量生产上市。如果既要达到尾气排放标准,又要不超出发动机的成本预算的话,大众认为没有别的选择,开始操纵尾气排放。接受讯问的工作人员还指出,如果不这样做,这个对于整个集团来说都至关重要的发动机项目就要中止。EA189柴油机安装在大众集团全球销售的柴油汽车里,其中仅仅在德国就涉及280万辆车。

  接着在2012年春天,文德恩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大众希望在2015年前将该公司汽车的二氧化碳总排放削减30%。在大众集团的技术人员看来,这个目标几乎是无法实现的,但工程师们不敢告诉他,这一目标难以实现。一位大众研发部门工程师对大众排放数据造假供认不讳,他向记者袒露,这是缘于弥漫在大众多年的“恐慌性企业文化”。大众在德国汽车行业中与众不同的公司结构,在前CEO文德恩统治下,形成了一种造成一种独裁主义的管理方式,“在大众工作面临特殊压力。”对于文德恩执掌时期公司的文化和管理风格,大众汽车拒绝置评,文德恩的代理律师也拒绝置评。

  到了2015年,事情瞒不下去了。首先出问题的是柴油发动机,接着汽油发动机牵连进来。根据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的报道,大众采用了不少非法举措来操纵汽车排放数据。除了在发动机里植入能识别是否正在进行排放测试的“反侦察”程序,提高轮胎胎压,在柴油中添加汽油、机油,使柴油机运行得更加顺畅省油,也是欺瞒测试数据的办法。

  最新的指控,使得大众汽车的欺诈丑闻日益发酵,直至最近,又爆出售往欧洲的80万辆汽车,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超标。大众随即对外表示,将会为欧洲车主因此额外造成的税费买单。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特别说明:据核实,在受影响的约80万辆汽车中,不涉及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以及进口至中国的所有车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