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气温升4度 上海天津香港将被淹
www.wforum.com | 2015-11-09 23:49:16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气温升4度  上海天津香港将被淹

  报告所评估的10个最危险城市中,有4个位于中国,包括上海、天津、香港和台州,涵盖人口多达4400万人。(资料图片)

  美国研究机构“气候中心”最新报告指出,如果全球气温上升4度,受到海平面升高威胁最严重的国家是中国,10个受影响的大城市中有4个在中国,其中包括上海、天津、香港、浙江台州。

  研究人员表示,温度升高摄氏2度足以对许多沿海大城市构成长期威胁,而全球温度有可能在未来几百年内增高摄氏4度,最快在200年内就会倍增。

  这项研究报告称,一旦温度升高摄氏4度,受害最严重的当属中国,目前中国1亿4500万人居住的沿海地区将变成汪洋。

  报告所评估的10个最危险的城市中,有4个位于中国,包括上海、天津、香港和台州,涵盖人口多达4400万人。

  印度、越南和孟加拉也面临同样威胁。以全球整体而言,在即将被海洋吞噬的这些地区的人口中,有75%集中在亚洲地区。

  专家普遍认为,减慢全球气候变暖速度的最有效方法,是削减导致气候暖化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不过,联合国早前发出警告,指即使许多国家都作出了减排承诺,恐怕全球气温仍会上升摄氏3度。

  世界银行警告,如果不采取防治行动,全球变暖会加重疾病疫情、严重影响农作物,并使一亿以上的人口陷入贫穷。

  缓解全球变暖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将于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以抑制地表温度的升高为核心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