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籍成了华人移民的围城 有人挤有人逃
www.wforum.com | 2015-11-07 01:40:23  留学杂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籍成了华人移民的围城 有人挤有人逃

  对于华人富豪来说,美国国籍如今变成了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却想出来。这在十年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当时移民美国还是许多中国有钱人的终极梦想,而现在,情况却大有不同。

  据CNN报道,2015年第三季度,共有1426人放弃美国国籍或长期居留身份,比去年同期暴增84%,创历史新高。今年截至目前,弃籍人数3221人,全年总人数有望再度打破去年创下的最高纪录。

  当你还在为EB-5项目挤破头时,美籍华人已选择离开。

  1脱籍要交“分手费”——弃籍税

  近些年脱籍人数迅勐增长的势头已经引起美国专业人士警觉。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放弃美国籍了呢?美国媒体给的理由是,咱们政府海外征税多,打击逃税又太狠,外面的百姓不能忍。

  然而,对长期住在海外的美国人和居住在美国的富人来说,脱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打算脱籍的美国人首先证明自己过去五年当中一直在照章缴纳所得税。

  如果曾经漏税,按照新的主动申报方案当中的规定,这些人得补交8年的税款和利息,外加一笔罚金,罚金数额为受罚人过去8年当中最高账户余额的25%。

  而且,根据《里德修正案》规定,以避税为主要目的脱籍公民不得再次加入美国国籍。此外放弃公民身份之后的10年之内,只要一年当中在美国居留的时间超过了30天,向美国政府缴纳所得税就依然是必须的义务。

  移民网站Movehub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放弃国籍手续费全球最高,达到2,350美元。

  除美国以外,西方国家如英国、法国、加拿大以及瑞士等国也实行弃籍税。留学君发现,目前,只有爱尔兰、日本、南非、瑞典免弃籍税。

  在经济不好和税赋沉重的情况下,美国国籍对少数海外华人已失去吸引力。但税收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华人的入籍与脱籍,似乎有着更深层的原因。

  2美国国籍对华人吸引力越来越小

  《侨报》“一娴”专栏曾分析称:

  越来越多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发现要保持美国人身份的成本越来越高,麻烦也越来越多。新税法颁行之后,居住在本国的美国人已很难在海外处理金融事务,何况是长期居住在海外的美国人。

  居住在美国的外国移民大都希望加入美国籍,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和少数美国富人却因为不堪税赋而放弃美国籍,这两类人中都有相当部分是华人。

  有移民美国的华人向《南都周刊》吐露了自己后悔的心声:

  “我后悔死了,我所有的朋友都后悔死了。”

  在谈起自己的美国身份时,她的后悔之情溢于言表。她说自己开始考虑放弃美国国籍已有一年有余,更赌咒发誓地说“我再也不会回去了”。而这并不是孤例。

  一名在美国经商的中国商人也陷入了苦恼:

  “回到中国吧,”她说,“美国不再是一个适合找工作的地方了。我们听说,美国现在就像第三世界国家。”

  在离开中国回到美国后不久,来自北京的一个朋友就给其写信,敦促其返回中国。

  3唯一一个双重征税国家

  美国是世界上所有发达国家中,唯一仍向国民海外入息征税的国家。

  在海外的美国人不仅在所在居住国要交税,还得给美国交税。虽然美国侨民在海外的9.14万元收入无需向美国报税,但超过这部分的收入仍要报税。虽然,只有很小的一部分税款可以抵消,而申报缴税的规则也极为繁冗。

  这对那些高收入,特别是在海外有生意的人,就是很大的限制了。留学君此前就看到报道说,某富翁在海外的事业挣了很多钱,为了避免给美国交税就说要退出了美国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