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窝囊好久的马英九“将军” 绿营乱了手脚
www.wforum.com | 2015-11-06 00:08:58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窝囊好久的马英九“将军” 绿营乱了手脚

  两国领导人的会面,不论从象徵意义或实质意义来看,都是一等一的大事。更何况,「马习会」还有一个堂而皇之的重要理由,就是为两岸领导人会面建立制度化的设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未来极可能成为中华民国的领导人,接下来她将很难再用「维持现状」这四个字解决两岸的大小问题。

  其实民进党人心知肚明,「维持现状」并不是聚焦在解决两岸关系,而是着眼于避开大选期间的两岸争议。特别是两岸关系向来是绿营的「弱项」,「维持现状」虽然模煳、不具体,但在选战中确也避开不少狠招的攻击。

  但当家做主毕竟与打选战不同,如果「马习会」没有伤害台湾的主体性,反而进一步开拓台湾的国际参与,巩固两岸的和平稳定,而这一切的两岸红利都来自于「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时,蔡英文如果再拒绝「九二共识」,当家后又能端出什么足以让两岸信服的基础?

  当绿营一再消遣、抨击「马习会」时,「马习会」最后却可能创建出更好的成果,届时绿营不但难以自圆其说,而蔡英文也将伤脑筋,要不要及如何承接「马习会」的和平红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