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央行取回纽约金库的黄金 发生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15-11-03 00:34:3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先是德国政府在2014年赎回120吨的实物黄金。接着荷兰政府“秘密的”赎回了122吨黄金。5月份,奥地利成为欧洲国家中继德国和荷兰后第三个重新安置本国大部分离岸黄金储备的国家。奥地利之前的离岸黄金储备大部分集中于英国央行中,5月奥地利将黄金转移到了维也纳和瑞士。

  根据纽约联储刚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纽约联储位于纽约自由大街33号地下90英尺保险库中的黄金一直在减少。纽约联储金库中的黄金储量不仅在减少,减少速度也正在加快。

  正如下图所示,尽管央行向人们保证他们不需要担心自己手中的纸币。而事实上邪恶的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正在计划以他们的“黄金第纳尔”来冲击美联储。如果这一计划没有得逞,伊斯兰国可能会模仿好莱坞大片中从全球最大的黄金储备金库----纽约联储金库中盗取黄金的脚本。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外国政府在纽约联储中储藏的黄金储备价值以当年价格42.22美元/盎司计算,下降至80亿美元。从吨的角度来看,一月纽约联储的黄金储量下滑至6000吨以下,这是当年富兰克林-罗斯福政府收购黄金政策以来的首次。

  纽约联储所持有的实物黄金9月再减少19.9吨,下降至5919.5吨。

  这一数字是8月赎出黄金总量的两倍,是自1月以来的最大赎出量。

  低于5920吨的黄金储量是美联储数十年以来最低的水平。纽约联储已经连续20个月遭遇黄金储量下降或持平。考虑之前的流出,在过去12个月中纽约联储遭赎回的黄金数量达到了199吨。2014年至今,遭赎回的黄金总量达到了276吨。

  在上一次经济危机期间,即2007年月至2008年11月,外国央行在连续21个月中的20个月从纽约联储赎回了黄金储备,总计达到409吨。上一个黄金赎回的高峰是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的9月,AIG接近破产的10月以及美联储救助计划出台的11月。

  如果过去只是开场白,那我们的问题是,当前推动各国央行从纽约联储金库中赎回黄金储备的因素是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