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要改邪归正 释放重大信号
www.wforum.com | 2015-10-31 00:53: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35年朝鲜劳动党突然要召开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人称,这是要开启全面的“金正恩”时代,还有人称,朝鲜要进入政治生活“正常化”。无论是哪一方面,朝鲜是要变了。

金正恩要改邪归正   释放重大信号

  朝鲜中央通讯社10月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将于2016年5月举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一决定释放了朝鲜领导人有意推动劳动党政治生活正常化的信息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储殷,他们认为朝鲜召开七大显示朝鲜领导人有意“转正”政治生活。

  据悉,朝鲜劳动党在1980年召开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后,一直没有再召开过全国代表大会。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执政时期未召开过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张琏瑰解释称,根据劳动党“党章”,党代表大会是劳动党最高机关,但除此之外还存在劳动党“代表会议”。“代表会议”与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一样,有权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战略方针并选举党的中央领导机关,权力上有一定重叠部分。

  据了解,此前,遇到重大政治事件需要处理或政策需要调整,劳动党一般会召开党“代表会议”。现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010年9月第三次党代表会议上当选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并在2012年4月第四次党“代表会议”上当选劳动党第一书记。

  张琏瑰指出,劳动党“代表会议”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虽然权力类似,但在组织方面差别很大,“全国代表大会”与会代表依党章规定产生,而“代表会议”与会代表由中央委员会规定产生,而且劳动党“代表会议”的职能是决定党“亟待解决”的重大政治问题及罢免和补选中央委员,有“紧急会议”的含义。

  张琏瑰表示,从目前朝中社的报道中,还看不到几个月后计划举行的“七大”的具体安排,但是决定召开劳动党“七大”表明朝鲜领导人有把劳动党政治生活进一步“正常化”的考量。

  储殷认为,决定举行劳动党“七大”,显示近几年磨砺之后朝鲜领导人把握政局的信心,回顾劳动党此前举行的“六大”,以及观察朝鲜政局,能够基本判断,劳动党“七大”应在高层人事安排、外交方针以及经济建设成就等方面做出新的安排,并对外界做出说明。

  此外,韩国政府官员就此表示,劳动党召开七大是为了评估此前的各项工作,确定未来的施政方向,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朝鲜问题专家们普遍认为,朝鲜召开七大的意义在于向海内外宣布“金正恩时代”全面开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