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储将崩盘 痛揍IS靠北京暗挺
www.wforum.com | 2015-10-31 00:50: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储将崩盘 痛揍IS靠北京暗挺

  俄罗斯代理财务部长谢鲁阿诺夫日前对俄罗斯上议院表示,如油价继续保持当前每桶50美元的低位,且美元汇率保持不变,俄罗斯下一年度预算可能将面临9,000亿卢布(约合141.4亿美元)的缺口。俄罗斯储备基金积累的联邦预算收入主要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它一直是弥补政府预算短缺的主要工具。截至10月1日,该基金的规模为4.67亿卢布(705.1亿美元)。本月稍早,俄罗斯财政部表示,已花费4,022亿卢布(60亿美元)的储备基金用以弥补9月的预算赤字,这一数字是7月和8月花费总和的两倍。

  谢鲁阿诺夫表示,“2015年,俄罗斯联邦储备基金将减少大约2.6万亿卢布(408.5亿美元),超过总量一半。这意味着2016年将是我们能以当前方式使用储备的最后一年。”是的,俄罗斯的外储即将耗尽。但眼下,俄罗斯还在可劲的痛揍IS。俄罗斯又要走上穷兵黩武的前苏联老路吗?油价下跌、卢布疲软以及西方制裁已造成俄罗斯经济今年上半年萎缩3.4%,由于俄罗斯一半的预算依靠与石油相关的财政收入,这迫使莫斯科在一些方面勒紧腰带。根据预算,明年养老金的增幅将不超过4%——远低于12%的通胀率。

  尽管如此,莫斯科能够轻松负担得起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既是因为与美国的类似作战行动相比,俄军的开支较少,也是因为连续17年的军费增长以及不透明的预算帮助充实了俄军的底气。根据防务研究机构简氏防务(IHS Jane's)计算,即使俄罗斯继续以当前水平进行一整年的空中打击,所需资金也不到2016年国防预算的3%。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不间断报导(将俄在叙利亚持续3周的轰炸行动描述为打击邪恶的斗争)产生了效果,独立民调机构列瓦达(Levada)发现,对莫斯科发起的军事行动的支持率已从9月下旬的 14%飙升至逾70%。普京的支持率创下89.9%的历史新高。

  简氏防务的数据显示,相比美军在阿富汗部署同样数量军人每日所需的大约400万美元开销,俄罗斯维持叙利亚驻军所需费用仅为十分之一多一点。这是因为俄罗斯可通过海路补给军队以节省燃料,俄军官兵的薪水、伙食及医疗费用更低,而且俄军事人员据信大都集中在基地,而非分散于许多前沿阵地。五角大楼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伊斯兰主义武装分子14个月以来,美国迄今已在军事行动上支出约40亿美元——每天约1000万美元。叙利亚军事行动的花销将通过缩减国内军事演练的次数和规模来弥补。俄国防部并不披露此类演练的详尽开支。

  简氏防务的计算没有包含10月7日(普京生日当天)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发射的26枚巡航导弹。一名俄罗斯官员称,使用导弹“非常昂贵”,但防务专家指出,俄军本来就准备作为演练的一部分发射一些导弹,尽管数量较少。莫斯科正通过使用库存的过期弹药,并让叙利亚负担俄空军的一部分燃料费用,来降低战争支出。

  不得不承认,俄罗斯的战争算盘拨得实在响亮,但夺回中东战略的主导权,并不能解决国内经济危机的燃眉之急啊?此刻,普京在叙利亚争端中的英雄气概,未尝不带着几分打落牙齿和血吞的悲壮,俄罗斯打击IS的凌厉攻势能持续多久,还要看站在它身后的北京究竟愿意在多大程度上出手相助。

  在过去两年内,中俄已经数次在联大和安理会否决了涉叙决议,不过考察中国和俄罗斯与叙利亚的关系,可以看出,中俄反对西方干涉叙利亚有着相同的基本立场,除此之外,也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这是中俄在叙利亚问题上合作的宏观背景以及微观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