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也疯了:历史无用 领土强者夺之
www.wforum.com | 2015-10-29 04:36:5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也疯了:历史无用 领土强者夺之

  在中、美两国为了南海问题剑拔弩张时,富士通综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员及静冈县立大学特聘教授柯隆投书《日经中文网》,就领土争端议题发表意见,他说,提供历史证据在解决领土争端问题方面不起决定作用,解决领土争端最终看当事国的综合国力,简单地説强者夺之。

  柯隆写道,有关领土争端问题,几乎所有国家的政府都会动用历史学家,试图证明有争端的领土乃本国历史上固有的领土,还会尽其所能提供历史证据,比如历史文献和有关地图等等,似乎谁提供了最古老的证据,就能证明领土属于谁,其实不竟然。

  柯隆举出,国际上没有一条规矩规定历史证据乃判定领土归属的标准。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先生在其演讲中阐述:如果要按历史证据来区分领土的归属,那领土都应该属于猴子的。

  他表示自己不是个主战派,但大家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和平解决领土问题的困难性。柯隆说,提供历史证据在解决领土争端问题方面不起决定作用,其作用更多是造势获得舆论的支持,要解决领土争端最终看当事国的综合国力,简单地説强者夺之。

  并举例,英国和阿根廷为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归属打了3个月的战,由于阿根廷火力不支最终输给英国,今天马尔维纳斯群岛仍然是英国属地,如果让历史学家来评判,马尔维纳斯群岛绝对不可能是英国的固有领土。

  柯隆并写道,日本和韩国之间也因为竹岛(韩国人称独岛)起纷争,竹岛由韩国实际控制,日本无法改变现状;中日之间的领土纷争已是众所週知,钓鱼岛(日本称钓鱼台)被日本控制,中国主张説该岛屿群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试图改变现状。

  柯隆说,每一次战争都是包括领土在内的资源重新分配,弱肉强食是人类社会的常见现象,我们应该谴责弱肉强食者,但我们很难消灭弱肉强食的现象,世界发展到今天最遗憾的一点就是没有建立规矩,也许三国演义里説的对: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领土问题的本质是国家实力和权力的延长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