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摆脱胡温弱主阴影 习近平不择手段抓军权
www.wforum.com | 2015-10-29 02:16:0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摆脱胡温弱主阴影 习近平不择手段抓军权

  习近平上任以来,为巩固军权而动作频频,军中“打虎”与人事洗牌双管齐下,使出“胡萝蔔加大棒”策略,软硬兼施地一步步深植军中势力。

  《南华早报》报导,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于7月30日因贪腐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法庭处理,成为继徐才厚之后,军中第二只落马的“大老虎”。翌日,习近平现身北京八一大楼,参加晋升上将军衔及警衔仪式,向10位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

  文章引述专家的话指出,习近平高挥反腐大旗、清洗腐败高官之际,亦将自己的亲信派以要职,奖励对己忠诚的将领,也进一步掌握军委中枢权力。

  香港军事分析家梁国梁受访时指出,“反腐败运动是习近平巩固其掌握军权的唯一、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式”;而徐、郭这两只大老虎的落马暗示着习近平下一步将在军中开展政治改革。

  他补充,对于中共领导人而言,在军中安插自己的人马是相当重要的一着棋,尤其在一阵反腐扫荡后,习近平更需要为军队注入新血,以确保解放军仍在其掌控之下。

  一位不愿具名的退休上校观察指出,这份人事名单突显出习近平清理军队腐败问题的决心,同时希望在两位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先后因腐败落马之际,重建外界对解放军的信心。最重要的是,习近平更藉着这次人事调动向外界传达一项信息:那些对自己忠心不二的人,将可获得妥善的待遇。

  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曾锐生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亦表示,习近平大动作晋升10名上将,为的是要“巩固习以及中共对于解放军的控制权”。

  他说道,“在放倒了两只‘大老虎’后,习近平必须对外展示他掌握大局的态势,并提拔自己人来接手,这一切明显都是可预期的。”

  印度《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分析晋升名单指出,此次人事异动范围包括陆海空三军及军事院校,约七成比例分管政治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受到拔擢的新血10人当中有4人均为1955年出生,“55年”上将成为本次晋升上将的主力,被外界视为“少壮派”。此外,这批“少壮派”的晋升时间间隔也偏短,其中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和海军政委苗华在2012年晋升为中将,时隔两年再次晋升上将,是升迁速度最快的两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