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这就怒了?美国将派出更多军舰
www.wforum.com | 2015-10-29 02:14: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这就怒了?美国将派出更多军舰

  美国派军舰进入南海巡航数小时的举动激怒了北京。中国当局紧急召见美驻华大使,表达"强烈不满"。美国一名官员则表示,只要是国际法允许的,未来数周、数月美国还将有类似行动。

  《南华早报》周三(10月28日)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将派更多军舰进入南海巡航范围海域巡航。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前往南中国海巡逻,并进入中国在那里建造的人工岛12海里附近海域。

  这一举动激怒了北京。北京当局随即表示,美国派遣的拉森号驱逐舰在未获得中国政府允许的情况下,"非法"进入相关岛礁附近水域时,"有关部门"已经对其进行了监控、跟踪和警告。

  德新社引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周二(10月27日)的话说,"若任何国家故意挑衅主权,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方式。"

  "美国是在兴风作浪"

  国家媒体新华社报道,周二晚间张业遂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对美国军舰的行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张业遂说,"南海地区迄未发生过任何妨碍航行和飞越自由的事情,今后南海航行和飞越自由也不会出现问题。"

  他还表示,相反,美国此举是"炫耀武力、兴风作浪",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不仅威胁各国依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也损害南海和平稳定,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美国采取行动后,《南华早报》引述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的话称,中国立即派出"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台州"号护卫舰实施监视警告。

  "不会是最后一次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在华盛顿表示,"此举将不会是美国在该海域的最后一次行动。"

  卡特说,"未来数周、数月,海军在该地区都会有行动。"

  "我们将到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航行、飞行和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