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诬中国间谍欲走私F-35、F-22等战机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5-10-28 18:53:4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10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法院上周公开的文件透露,中国试图获取美国先进的战斗机发动机以及无人机,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以往美国指责的“中国间谍盗窃美国技术”,此次案件涉及的竟是发动机和无人机实体产品。

  据美媒报道,美国法院文件宣称名为 满文霞(Wenxia "Wency" Man 音译)和 张新生(Xinsheng Zhang 音译)的两名嫌疑人试图获取并向中国出口通用原子技术公司(General Atomics)生产的MQ-9“死神”无人机、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生产的用于F-35隐型战斗机上的F-135发动机、用于F-22隐形战斗机上的F119发动机以及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生产的用于F-15和F-16的F110发动机。

  文章称,上述商品是美国明令禁止对华出口的高科技产品,美国国土安全局的秘密调查特工最终阻止了此事。美国法院指控满文霞和张新生是所谓中国的技术间谍,从他国获取信息使得中国无需经过自己研究便拥有先进的技术。

  近年来美国不断诬蔑所谓中国间谍偷窃美国先进技术,无论是通过正常途径赴美留学工作的中国学者,或是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华人科学家,都成为了美国渲染“中国威胁论”的无辜受害者,此前天津大学的教授张浩赴美参加会议,竟然直接被美方以间谍罪名逮捕,至今无法归国;著名华裔超导专家郗小星,被指控向中国出卖敏感超导技术,后来被证明纯属子虚乌有,最终不得不撤销指控。据统计,从最早的“李文和”案开始,美国近年来10多起所谓中国间谍“偷取高科技”的案件还没有一起最终坐实。

  美国近年来频繁诬蔑所谓中国间谍威胁,其实质是对华技术飞速发展的高度焦虑,中国的快速崛起伴随着技术领域的突飞猛进,美国出于“疑邻盗斧”的偏见,无法接受中国人自力更生的努力成果,便开始无中生有揣测中国进步是来自对美国的“偷窃”,于是看谁都像是间谍。实际上,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间谍活动受害国之一,近年来也频繁曝出日本等境外间谍在华活动被捕的新闻,众所周知,美国的情报机构是全世界最“神通广大”的,美国部分势力天天叫屈被中国间谍“偷”了,不如去反省下自己做得如何,是不是有脸去指责别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