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一句话 给中国上了一课
www.wforum.com | 2015-10-26 01:08:06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24日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23日表示,“是否靠近中国南海岛礁巡航,由华盛顿的决策者决定”,太平洋舰队有能力进入中国在南沙群岛海域扩建岛屿12海里范围内,“我们已做好准备,有能力支持政府的任何决策,支持华盛顿任何体现在南海行动能力的决心”。他还表示,无论规模大小,美国都不支持填海造地,无论中国做出什么反应和动作,都不会改变太平洋舰队巡航南海的任务,这是美军高官就是否到中国在南海岛礁12海里内巡航的最新表态。

普京一句话     给中国上了一课

  对于美国军舰将要进入中国南海岛屿12海里内的消息,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做出强烈的回应,声称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绝不允许任何国家以“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侵犯中国在南沙群岛的领海和领空,不允许任何国家在南海采取挑衅中国的言行。而习主席在访问英国前夕也就南海问题做出回应,声称南海岛屿是老祖宗留下的,任何人要侵犯中国的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中国在南海采取的有关行动,是维护自身领土主权的正当反应。习主席此言明显是在警告美国,如若坚持在南海采取挑衅中国的行为,必将遭到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反对。

  日前美国军方可以说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奥巴马做出最后的批准,恐怕美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屿12海里内将成事实,但奥巴马最终是否会批准,目前来看还不能确定,美国军舰不顾警告进入中国领海内巡逻,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中国可以将美军舰视为入侵者,有权将其直接击沉,但这样做很容易激化两国之间的矛盾,从而导致中美在南海擦枪走火的危险。相对于美国军方的高调与强硬,美政府并没有未确认航行计划,而奥巴马政府之所以迟迟没有批准,明显是有意在制造紧张的气氛,借机敲打和试探中国,用武力的方式逼迫中国在南海做出让步。

  若如中国在南海或者其他地区问题上,未能与美国达成一致或者作出让步,美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屿领海内巡逻恐怕将成为事实。美国为何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或者执意冒着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危险,大张旗鼓地宣称美军舰将进入中国南海岛屿12海里内巡逻,此举目的非常的明确,一方面是向北京施加压力,逼迫中国终止在南海围礁造岛的工程,维持南海各方势力的平衡;另一方面是声援越菲等与中国存在岛屿纠纷的盟国,让越菲看到美国介入南海问题的决心,从而增加他们挑衅中国的底气,从而利用南海问题牵制中国,便于美国实施围堵与遏制中国的计划。

  此次美国军舰是否会进入中国南海岛屿12海里内巡逻,恐怕将与中国的态度有很大关系,若中国态度非常强硬,美国很可能会不了了之,也不排除派军舰去南海转一圈,但不会进入中国岛屿12海里之内,毕竟这事美国已经公开说了多次,若没有一点行动恐怕面子上说不过去;如果中国的态度不痛不痒,或者是没有采取任何反击措施,将会消除美国方面的顾虑,因此,美军舰很可能会冒险进入中国领海之内。美国放出军舰进入中国岛屿领海内巡逻的消息,明显是在与中国玩“战争边缘”政策,以考验中国政府的应变能力和测试中国在南海的底线,美国此举可谓是一箭三雕。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都属于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若美国军舰执意进入中国岛屿领海之内,明显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与践踏,可以说中国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如同普京22日在索契所说的那样,如果打架无法避免,你就必须先动手,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当今这个世界,弱肉强食的规律一直没有改变。对于美国军舰准备进入中国领海一事,中国虽然不可能对美军舰采取先发制人,但我们至少应该做出一个强硬的姿态,让美国看到中国的态度和决心,从而让其知难而退,趁早打消挑衅中国的冒险行为,避免两国在南海擦枪走火。(冯善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