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张高丽深圳照顾习仲勋 搭上了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5-10-26 00:59:45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高丽深圳照顾习仲勋 搭上了习近平

  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夕,张高丽出掌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天津,后跻身中共政治局。适值中共力推渤海湾经济,将天津滨海新区列为国家级规划,等于又给张高丽一个高升的舞台,张充分利用这个资源,为自己的政治生涯赚分,终于成为中共十八大镁光灯下一个瞩目的角色。

  那么,张高丽当上天津市委书记有何内幕呢?

  曾担任过中组部长张全景的秘书、后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辛桂梓,酒后吐真言,有不少有关江泽民和张高丽关系的爆料:为什麽当初江泽民会重用张高丽?为什麽当初要成立信息産业部?为什麽要将江泽民儿子成立的中国网通进行多次整合?为什麽将王府井东边地块给了李嘉诚开发东方广场?为什麽张高丽敢冒风险“高唿江泽民万岁”而能进入政治局?

  辛桂梓透露的线索是:在深圳任职期间,张高丽与香港首富李嘉诚建立了密切的个人关系,通过张高丽的担保,李嘉诚与江泽民家族建立了“特殊联系”,通过其儿子旗下的电信盈科,给了江泽民儿子中国网通500亿资金;江泽民集团将京城最好的地块——东方广场,给了李作为回报;李嘉诚更是张高丽从深圳到山东,再到天津任市委书记并进入政治局的幕后协调人。

  辛桂梓上述说法均无法证实。但知情人说,张高丽调到山东确实是江泽民钦点。中共十六大筹备期间考核干部时,广东省不少人提出张高丽对深圳党政机关和公安腐败,金融、经济和社会秩序混乱等责任不可推卸,但被江压了下来。

  另传张高丽主政深圳时,适逢中共未来领导人习近平之父习仲勛在当地养老,张常前往探视、嘘寒问暖,为他攀上习近平埋下伏笔。

  有媒体评论称,张高丽出身贫苦,但为官后也学会熘鬚拍马。他不但拍实江泽民,对其他中共领导人也不怠慢,尤其他主政深圳期间,中共政要走马灯般来来往往,

  据知情者透露,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习仲勛从中央退位后,举家南迁选择珠海定居,暂住在珠海当时最高级别的石景山庄一栋最好的别墅,但当时的市委书记、“珠海王”梁广大认为习已退位,人微言轻,占住珠海顶级的别墅,有碍接待其他中共领导人,故没多久就要习搬家,令习和家人很不满意。

  1990年9月底,习仲勛在时任中办副主任杨德中安排下搬到深圳,住深圳迎宾馆,自此不再离开,直到2002年初病危,才由中办接回北京医治,至当年5月24日在京去世。

  1997年至2001年,张高丽主政深圳,他不像梁广大势利,对在深的老干部包括习仲勛,照顾有加,逢年过节登门慰问,获习及其家人好评,张由此搭上习近平这条大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