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媒:中国裁军大使强硬态度“极为罕见”
www.wforum.com | 2015-10-24 18:59: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中国裁军大使强硬态度“极为罕见”

  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称,中国裁军大使傅聪22日在联大第一委员会关于生化武器的专题讨论中再次发表演讲。指出在侵华战争时期,日军曾在中国大肆开展生化战,建立化武工厂,部署化学战部队,对无辜民众进行人体实验等。傅聪谴责说,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日本应在公约生效后的10年内销毁全部遗弃在中国的化武,但截至国际公约最后期限即2012年4月29日,日方远未完成应承担的销毁工作。傅聪说,中方对于日方的做法“感到遗憾”,对当前销毁遗留化武进度“严重关切”,敦促日方加快履行国际义务。

  共同社称,对于中国裁军大使的批判,日本裁军大使佐野利男以“日本战后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为论点进行了反驳,但中国大使反击称“修改和平宪法,不是和平国家应有之举”。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称,在日本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后,中方对于日本推进联合国改革与争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动向“更警惕”。

  英国广播公司23日称,中国裁军大使两天前在联合国裁军会议上批评日本拥有大量核原料,并表示日本谋求核武装的政客的一次决定,就能让该国在极短时间内拥有核武器。报道称,日本开始关注中国最近在国际上“忽然加强谴责日本的行动”,预示着什么政治和外交策略。日本《朝日新闻》认为,当前中日外交互动与民调变化显示,即使作为“历史年”的2015年走向尾声,“历史问题仍然是最大焦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