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梅伦:我为什么请马云当特别顾问
www.wforum.com | 2015-10-21 01:50:58  中国经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梅伦:我为什么请马云当特别顾问

 19日,在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邀请马云加入首相特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消息后,英国首相卡梅伦随即于下午在首相官邸与马云进行了会谈,并且专门为马云召集了120多名英国企业家和创业者与之见面。

  资料显示,在卡梅伦新晋顾问名单中,阿里巴巴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互联网公司,马云也成为有史以来受邀英国首相特别经济事务顾问的唯一一名中国企业家。

  卡梅伦对阿里巴巴的全球化战略和如何通过互联网为中小企业赋能特别感兴趣。在会见中,马云向卡梅伦介绍中了阿里巴巴在欧洲发展电子产务基础设施的计划。马云说,阿里巴巴的使命是帮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欧洲的中小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打开一个更大的世界,而阿里巴巴可以成为纽带和桥梁。

  卡梅伦在会见之后,特别邀请了120多名英国的企业家和创业者来到首相官邸与马云交流。卡梅伦对英国的本土创业者了如指掌,把几十个创业者的名字和所从事的行业如数家珍,一一向马云介绍。

  为什么选马云做经济顾问,卡梅伦在开场致辞中不吝赞美之情:“阿里巴巴是21世纪最耀眼的公司之一,它从新世界而来,从新经济而来。”卡梅伦对阿里巴巴的创业故事十分熟悉,还知道马云创办第一个互联网公司的时候,当时打开一个页面要三个半小时。

  卡梅伦同时还自豪的“替”阿里巴巴宣布了将在伦敦建立阿里的“欧洲枢纽”的消息。卡梅伦说,阿里巴巴会成为英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门户和桥梁。

  包括英国媒体在内的评论认为,卡梅伦选择在习近平访英当天邀请中国企业家作为特邀顾问,展露了更多对中友好的善意姿态,也显示英国对中国经济当下的活力和潜力怀有充分期待和看好,希望借助中国拉动其经济发展。

  据了解,英国首相特别经济顾问将定期向英国首相提供战略咨询,为英国时下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提供建议,英相关部长级政要亦会参与交流讨论。

  此外,这并非卡梅伦和马云的首次会面。早在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就曾与马云会见,还愉快的通过社交媒体展示两人“合影”。2014年12月,英国贸易和投资总署负责人多米尼克.吉尔米拜访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备忘录。今年3月,英国皇家邮政已入驻阿里集团旗下的天猫国际。而在几天前的10月13 日,包括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在内的39国驻华外交使节与阿里巴巴集团高管在杭州共同启动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此次双11,英国皇家邮政将与天猫国际、菜鸟网络一起在跨境物流上开展深度合作,为中国消费者购买英国进口商品提供更优质的跨境物流服务体验。出口方面,英国消费者最快7天可享受到送达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