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高规格、精安排 伦敦铺红毯迎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5-10-21 01:26:4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规格、精安排 伦敦铺红毯迎习近平

  和女王共进私人午餐,与重要的皇室成员见面,下榻白金汉宫-在周二(10月20日)至周五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中,习近平将受到最为隆重的接待。而此次访问距其前任胡锦涛正式访问英国已有十年时间。

  在习近平来访之前,英国首相卡梅伦盛赞英中关系进入了"黄金时代"。他对央视说,“这是我们加深关系的一个真正机会,我很高兴习主席拿出这么多时间访问这里(英国)”。卡梅伦将在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与在契克斯的乡间别墅与习近平会面。

  精心安排的行程

  从下榻地点也能看出来,英国对这位中国党和国家一把手访英格外上心。经过精心准备的欢迎仪式和乘坐马车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将在白金汉宫款待习近平与彭丽媛。

  这次精心编排的访问行程还包括前往曼城足球俱乐部,以及可能去酒吧小坐,品尝英国的经典饮食鱼和薯条。

  周二(10月20日),习近平计划在英国国会两院上讲话,然后在白金汉宫赴午宴,除英国皇室外,高层政客和英国明星可能也将参加。

  中国的西方伙伴

  首相卡梅伦希望吸引中国投资者到英国投资,向发展中的中国经济推销英国的金融服务。简言之,伦敦希望成为北京的西方伙伴。为此,卡梅伦9月派遣英国内阁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访华。而引起中国方面恼怒的卡梅伦2012年与西藏流亡精神领袖 达赖喇嘛 的会晤似乎已被北京抛在了脑后。

  具体而言,中国方面将投资英国的核产业。在习近平本次访问中,双方可能签署有关协议,为中国在英国投资合建一个核反应堆项目开绿灯。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还暗示,下一步,中国可以在英国单独修建核设施。安全专家则对这样的可能性提出警告。

  “不是来谈人权的”

  除美言赞语外,同样在预料之中的还有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抗议声。英国反对派领袖、工党的科尔宾(Jeremy Corbyn)表现出想在白金汉宫午宴上,与习近平探讨人权问题的愿望。

  人权组织和工党对英国政府千方百计想接近中国政府持批判态度,指责政府对中国的不公正现象充耳不闻。人权组织计划在习近平访英期间举行数次游行。

  不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认为,科尔宾不会在白金汉宫举行的午宴上谈及中国的人权问题。他在上周日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是为合作而来,"不是来谈人权的",英国人知道该怎么做。

  英国王储查尔斯不会参加周二白金汉宫举行的国宴,并且没有给出理由。查尔斯是达赖喇嘛长期的支持者。不过,周二下午,他将和习近平举行会晤。除了与英国女王夫妇、查尔斯夫妇外,习近平还将和剑桥公爵夫妇(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见面。威廉王子王子今年三月曾首度访华。

  接受路透专访

  路透社10月18日刊登对习近平的的长篇采访问答全文。习近平表示期待"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并称"英国表示愿做对华最开放的西方国家,这是一个明智的战略选择,也完全符合英国自身的长远利益。"对于英国人所关心的伦敦将在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中扮演何种角色的问题,习近平说,"只要条件具备,中国愿意积极考虑加强 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伦敦可以发挥金融领域的独特优势……。"

  谈及中国在全球事务中将扮演的角色,习近平表示中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但不想成为所谓的"世界警察",更不是要取代谁。对于路透社提出的他认为中国今年是否能够实现7%增长目标,习近平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表示"全球经济情况总体偏弱,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但"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的前景十分光明。"

  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南海、反腐等问题上,习近平均重申了中国的既有立场。路透社最后一个问题涉及足球领域,习近平表示期待"中国足球能跻身世界强队",称"中国将深化足球体制改革,以发展青少年足球、改革足球职业体制、加强国际合作、壮大足球产业等目标为抓手,走出一条既符合足球发展规律又适合中国实际的足球发展路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