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批准出售沙特濒海战斗舰 共约112.5亿美元
www.wforum.com | 2015-10-20 20:45: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批准出售沙特濒海战斗舰 共约112.5亿美元

  美《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务院今天宣布已经批准了向沙特出售四艘“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改进型,改装后的战舰将具备更重型的武器装备。这一交易的总成本,包括武器,系统和支援总计为112.5亿美元。

  国会稍后将审议这一交易,如果得到批准,这将是LCS改进型的首次国际销售。

  这一协议是经过多年谈判后达成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国海军“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主承包商)与沙特皇家海军就沙特海军扩展计划第二阶段(SNEP2)项目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沙特计划用新型舰艇来实现部署在阿拉伯湾中的东部舰队的现代化改造。

  沙特部署在红海的西部舰队主要装备法国舰艇。

  据悉,出售的四艘濒海舰被称为“多用途水面战斗舰”,将被沙特海军分类为护卫舰。它们将是沙特SNEP2项目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四艘护卫舰外,这一计划还包括6艘轻型护卫舰,20-24艘巡逻艇,3架海上巡逻机,以及30-50架无人机。SNEP2项目计划耗资至少160亿。

  MMSC方案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多年来工作的结果,他们已经向沙特展示了一系列设计方案,沙特方面要求在新舰上安装比美国海军的LCS更多的武器。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向沙特王国提供四艘多用途水面战斗舰,这些舰艇将基于‘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研制,”利特说:“我们将为沙特和美国海军发展一种新型的低风险的、成本有效性更高的战舰,这将让用户感到物有所值。”

  至于这几艘战舰将在哪里建造,利特补充说,洛克希德公司正在与美国海军合作“寻找更多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更多‘自由’级系列战舰的机会。”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海军建造“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地点是威斯康星州马林奈特。

  上周五,美国还宣布了另一个与沙特的军售项目,美国务院批准了向沙特出售10架MH-60R多用途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将部署在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上,这一项目价值19亿美元。双方的谈判还在继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凯斯·利特说,双方估计将在2015年底前签署合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会为这些直升机提供任务系统,而至MH-60R直升机机体则由西科斯基公司生产。

  沙特海军对LCS舰改进为MMSC的要求也引起了人们关于美国海军将LCS舰改为护卫舰的方案的对比猜测,目前后者还在研制阶段。美国海军在去年12月宣布一项决定,不在LCS舰上安装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也不会用76毫米速射炮替换其现在使用的57毫米速射炮。不过,未来由LCS舰发展来的美国海军新型护卫舰将装备新型“超地平线”反舰导弹,但仍将不具备区域防空能力。

  而出售给沙特的战舰,将会拥有16个单元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用于发射“先进海麻雀”防空导弹,还将装备通过独立发射系统的“捕鲸叉”Block II舰对舰导弹。此外还有“海拉姆”近防导弹系统,其主炮也更换为76毫米炮。

  尽管沙特版濒海舰将拥有一个小型“任务接口”,但MMSC将不会具备美国海军濒海战舰概念的核心装备——“任务模块”。

  和“自由”级濒海舰一样,沙特的战舰将装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OMBATSS-21战斗管理系统,这一系统可以与“宙斯盾”战斗系统共享数据,舰上将会安装欧洲宇航公司的TRS-4D型C波段雷达。

  如果国会方面不提出反对,利特说,沙特预计于2016年签署MMSC舰的采购合同。

美批准出售沙特濒海战斗舰 共约112.5亿美元

  洛马公司提出的出口型LCS方案,此次沙特购买的大致相当于图中中间的状态,装备有捕鲸叉导弹、76毫米舰炮、拉姆导弹、先进海麻雀垂直发射系统和鱼雷管

  据悉,这次MMSC舰的采购项目中包括:

  基于“自由”级濒海舰研制的MMSC舰4艘,COMBATSS-21战斗管理系统5套(四套安装在舰上,一套备件,下同),5部TRS-4D雷达;5套UPX-29敌我识别模块;5套综合低频主被动变深声呐;5套“捕鲸叉”舰载导弹指令发射控制系统;8套四联装“捕鲸叉”导弹发射器(每艘舰两套);5套Mk-15 Mod 31还拉姆近防导弹系统;188枚RIM-116C Block II “拉姆”防空导弹(每艘舰11枚,共44枚待发弹,12枚试验训练弹,132枚备弹);5套Mk-75 76毫米奥托速射炮;48挺.50口径机枪(每艘舰安装10挺,8挺备用)。

  此外,随MMSC舰出售的装备还有,Link16数据链,20毫米遥控舰炮;AN/SLQ-25A反鱼雷诱饵;Mk.32鱼雷发射管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