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各国看家护院 满世界都把美国当猴耍
www.wforum.com | 2015-10-20 02:38: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了维护难以为继的世界霸权,更为了证明存在的价值,更为了证明没有走向衰败,美国满世界的寻找舞台表演。演来演去的就是那么点东西,不是武力恐吓,就是经济制裁。现在的美国就像一只猴子,被世界各国戏弄取乐,特别是美国的盟友国家。

为各国看家护院   满世界都把美国当猴耍

  表面上看,日本与中国对抗是为了配合美国重返亚洲战略,可实际上,安倍的主要目的是让美国放松控制,支持其修宪强军。另一方面是诱逼美国承诺帮助日本保护钓鱼岛。如今这两个目的可以说都已经达到。而日本答应美国的巡航南海计划却只停留在口头上。面对美国最新的叫嚣要侵犯中国南海12海里主权,日本人不但装聋作哑,还频繁的与中国进行接触,安倍竟然邀请习近平去日本赏樱花。

  TPP被奥巴马视为重返亚洲遏制中国的重要手段,虽然嘴上不说,实际上还是不想让中国加入。而安倍也不管美国的意思如何,在TPP签完协议之后立即表态欢迎中国加入。在中美关系呈现微妙变化的时候,日本积极向中国示好,明显是在戏弄美国。

  目前美国与俄罗斯正处于僵持对抗阶段,也一再的表态不希望日本与之接触。可安倍竟然在美国的国土上一熘小跑的去见普京,连日本人都看不过去了。

  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声称是美国忠实的盟友,可是当美国与中国交恶的时候,除了口头上无关痛痒的表表态之外,一如既往的与中国往来,甚至还在加强合作关系。美国要用TPP来孤立中国,而澳大利亚与韩国却抢先与中国达成双边协议。

  美军叫嚣要进入南海挑衅,属于南海国家的新加坡不但不支持,反而强调各方都要保持克制,不要把南海局势搞乱。而澳大利亚先是不痛不痒的批评中国的南海行动,令美国以为会加入挑衅南海的行动。可是,澳外长和军方长官,却断然表示不会加入美国战队。韩国更是装聋作哑。

  欧洲一向是美国的忠实盟友,可是近来也与美国出现了严重的分歧。在与中国交恶的问题上,不但不帮助美国,甚至还争先恐后的发展对华关系。亚投行问题上,先是答应美国不加入,就在美国暗喜的时候,却突然的蜂拥而上。这不是耍猴吗?TPP出台之后,欧洲反应平淡无奇,对美欧之间的TTIP也是漠不关心。

  再看英国,竟然要与中国打造合作关系的“黄金时代”,习近平19日开启访英之旅,相信英国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迎接习近平到来的各项准备。不知道美国人会作何感想。

  目前的情况是,世界各国都承认美国是世界霸主,却偏偏要加强被美国视为要改变世界秩序的中国的合作关系。积极鼓动建立多极世界格局本身,显然就是意在改变世界秩序,削弱美国霸权。可以说对美国是阳奉阴违。强大的美国已经沦为了众多国家看家护院的工具,这岂不是像耍猴一样的可笑之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