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习近平彭丽媛谁的光环更亮
www.wforum.com | 2015-10-19 00:06:3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BC:习近平彭丽媛谁的光环更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在即,英国各大媒体在周日都对习近平的访问发表文章。 虽然多数媒体都把重点放在中国主席身上,但是对第一夫人彭丽媛也不乏报道。

  《每日电讯报》刊登伦敦唐人街张灯结彩欢迎习近平访英的照片,表示英国即将为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铺上红地毯。

  文章指出,双方所称的“黄金时代”将会迎来的是价值数以十亿计的投资。英国和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贸易关系在过去10年中稳步上升。

  文章还列举了包括辛克利角核电站以及高铁等中国可能在英国投资的大项目,并引述了Dealogic 的数据称,到2025年,中国将在英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额外投资1050亿英镑,涉及的主要的领域包括房地产、交通和能源。中国公司在今年的前9个月已经斥资622亿美元收购海外公司。

  该报还表示,中国大举投资让中国人和国际刮目相看,同时也让中国经济成为从以制造业经济转变成消费强国和全球的投资大国。

  《星期日独立报》报道重点是英国新任工党领导人科尔宾将会在单独会谈中向习近平提出人权问题。

  文章说,科尔宾本威胁称将会在周二(20日)晚举行的国宴中提到中国人权问题,英中两国官员迅速安排他与习近平的单独会谈。

  官员们担心,如果科尔宾在国宴中提出这个问题,就会让英国女王置身于争议之中,这也会在中国国家领导人10年来首次对英国的访问中冒犯中国代表团。

  该报称,这将会是科尔宾首次以工党领导人身份与一名国家元首见面,会见可能会于国宴开始前在白金汉宫举行。

  第一夫人

  《卫报》发表文章表示,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从普通家庭出身的着名歌手变成中国最为熟知的面孔。

  文章说,虽然在访英期间,习近平将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然而多年来,彭丽媛却是一位聚光灯下耀眼的明星。

  被中国民众称为“彭妈妈”的中国第一夫人经常会被人们拿来与前法国第一夫人卡拉·萨科奇、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首相夫人萨曼莎·卡梅伦以及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相比较。

  而彭丽媛在中国乐坛的影响力可与家喻户晓的美国歌星玛丽亚·凯利相媲美,不过她之前所唱的大都为红色歌曲。

  文章对彭丽媛的音乐生涯以及她是如何与习近平通过“相亲”方式相识相恋进行了详细报道。

  该报还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说,彭丽媛是现代中国女性最完美的代表。另外她在丈夫的政治仕途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可谓是“习近平的秘密武器”。

  不过文章还引述分析人士的话中,由于彭丽媛长期的舞台经验,她知道如何受欢迎。在中国领导层中,这是个新的现象,中国高层可能会对彭丽媛的光环会遮住习近平感到担忧。中国政府和习近平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媒体铺天盖地报道的不是强势的中国领导人,而是他的第一夫人。

  《泰晤士报》报道说,彭丽媛颜值高、时尚感强,与朴实无华的前第一夫人们形成强烈对比。她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夫人会面时,“将毫无疑问地关注对方的穿衣打扮。”

  《星期日邮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指出,彭丽媛的背景与萨曼莎完全不同,她整齐的发髻,以及精心准备的着装,也不难理解为何人们把她和已逝的肯尼迪夫人、和前法国总统萨科奇夫人相比较。

  《星期日太阳报》把报道重点放在习近平对足球的关注上。文章说,习近平想前往曼联的想法被泼了冷水,当地政府安排他去的地方却是对手曼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俄罗斯最终必输 北大教授预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