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法相参拜靖国神社 是安倍对参拜保持纵容
www.wforum.com | 2015-10-17 19:2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法相参拜靖国神社 是安倍对参拜保持纵容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法相岩城光英18日早上参拜了正在举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国神社。这是安倍改组内阁上台后,首次有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据悉,安倍一直对其内阁阁僚参拜靖国神社持纵容态度。自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后,多位内阁大臣屡次参拜靖国神社,彰显了安倍政府对历史问题并无真切反省的态度。

  在安倍的纵容下,包括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的政策调查会长稻田朋美等人在内的多名日本内阁高官和自民党官员,都是靖国神社的“常客”。

  此外,日本还有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来拜靖国神社”,在2013年的春季大祭上,该团体168人参拜靖国神社,创下多年来的最高纪录,“声势”之大令人咂舌。

  另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日本媒体认为,这预示了安倍顾及中国与韩国的反应,表明不会在秋季例行大祭去神社参拜的意向。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献上称为“真榊”的供品。

  日本二战战败投降69周年,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再度成为外间关注焦点。图为8月15日当天,日本超党派议员组织“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再度“扎堆”参拜靖国神社。据该会发布的数字,当天其来参拜的议员总数约为80人。 高越 摄

  日媒由此推测,在靖国神社10月17日至20日举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安倍不会前去参拜。安倍于2012年12月再任首相后,每年春秋例行大祭均向神社供奉祭品,并在2013年12月前去神社参拜,引起中韩等国的批评。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内供奉着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灵位。神社博物馆内的展览品也把日本描绘成亚洲的解放者以及战争的受害人。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坚持参拜靖国神社,不理会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的抗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