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防长重申拒绝对韩国转让五代机先进技术
www.wforum.com | 2015-10-17 18:55: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防长重申拒绝对韩国转让五代机先进技术

  16日,韩国国防部消息称,美国防部长卡特重申,美国不会向韩国移交有关第五代和战斗机开发的4项关键性技术。这一消息对于韩国产第五代战斗机KF-X项目是一个重大打击。据悉,韩国原计划到2025年生产100架KF-X战斗机,这种飞机号称具有“第五代”战斗机的部分特性。据悉美国此次拒绝提供的4项技术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前视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光电导航攻击吊舱和电子对抗。据悉,美国早在今年5月就已经拒绝了韩国提出的关于这些项目的技术转让请求,而此次韩国防部长韩民求希望借与卡特会面机会说服后者转让相关技术,但卡特并未松口。韩国防部称将转向其他国家,如以色列寻求技术支持。

  据韩国国防部16日消息,正在美国访问的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当地时间15日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请求美方重新考虑向韩方转移开发韩国型战斗机(KF-X)所需的4项核心技术,但卡特表示难以向韩方转移相关技术。

  卡特同时强调,美方将同韩方携手寻找技术合作方案。鉴于除了上述4项核心技术之外,韩国政府请求美国政府向韩方转移的技术还有21项,包括空中加油设计技术、飞行控制律开发技术等,卡特的这番话可解释为,虽然美国无法向韩方转移4项核心技术,但在其余21项技术方面,将同韩方携手寻找合作方案。

  2013年中国歼-20战斗机首飞后,韩国开发方一度提出了与之气动布局相似的KF-X方案……成果仅限于一些图纸

  据韩国国防部介绍,两国防长商定建立由两国外交部、国防部等政府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商机制,就韩国型战斗机项目等军工领域合作进行商讨。

  据悉,韩国KF-X战斗机开发计划的目标是研制一种用于替换本国现役F-4和早期型F-16的国产战斗机,要求其价格比F-35更低廉,并具备部分五代机的技术特征。其方案模型几经变化,最终大致确定为采用武器全部外挂的设计,这表明这种飞机的隐身性能相当勉强。基本来说,这是一种能够对朝鲜形成较大优势,而又价格较低的新战斗机。美国再三拒绝向韩国提供相关技术后,可能对这种飞机的研制造成较大影响,即使项目最终能够成功,至少现在的2025年前装备100架飞机的计划也几乎肯定泡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