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或罕见出现2政府 安倍岌岌可危
www.wforum.com | 2015-10-17 02:15: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为争取建立以废除安保相关法为目的的联合政府,近日提及冻结党纲中提出的“废除日美安保条约”内容。此举旨在凸显走现实路线,以加强在野党的团结共斗。然而其他政党对共产党的排斥根深蒂固,期待合作的民主党难掩对此的警惕。

  据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志位和夫在1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废除战争法,撤销(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需要新的政府”,为建立联合政府的构想寻求理解。

日本或罕见出现2政府   安倍岌岌可危

  安倍晋三日子并不好过

  共产党从8月中旬起由数名干部开始研究联合政府的构想,当时安保法正在参院进行审议。9月19日凌晨安保法正式成立,当天下午共产党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会,正式作出上述决定。

  关于一系列的迅速行动,该党干部说明称:“有必要在安保法成立导致的沮丧蔓延之前采取下一步骤。”

  采取现实路线的做法也意在使国会周围的示威游行等反对安保法的浪潮能有助于该党在明年的参院选举中实现飞跃。

  但是民主党的反应十分冷淡。代理党首莲舫在16日的记者会上强调,民主党“与提出‘革命’的共产党有着相当的距离”。代理党首长妻昭也在采访中表明:“即使(共产党)承认安保条约,也不可能一起成立政府。”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就共产党的做法批评称“目的在于选举”。

  如果日本共产党的想法得以实现,日本将出现罕见的“两个政府”的奇观。安倍政权目前因安保法问题,政权基础岌岌可危。一旦再有一个联合政府与之抗衡,恐怕安倍政府时日将无多。

  近期安倍遇到的事也着实很多。 据日本媒体8月20日报道,有传言称,已经从溃疡性大肠炎中恢复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被证实吐血。据报道,首相官邸的相关人士称,6月下旬,安倍在东京都内一家酒店与自民党议员用餐时,突然感到不舒服随即冲进卫生间吐出鲜血。

  此外,据港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多年来受溃疡性大肠炎所扰,更屡次传出他罹患大肠癌。当地纸媒以两张相隔2年半的照片比对,称安倍可能真的患上癌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