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将宣布一个重大人民币利好消息
www.wforum.com | 2015-10-16 00:53: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将宣布一个重大人民币利好消息

  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该市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人民币国际化步伐逐渐加快

  据媒体报道,熟悉发行事宜的官员们表示,计划是中国央行(PBoC)先在伦敦发行一些短期债务,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中国国债。

  上述官员们补充说,该计划很可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到访英国期间宣布的一个重大消息。

  它将被习近平的英国东道主誉为一个突破。英方正准备给予这位领导人五星级欢迎,以求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获得相对于欧洲大陆竞争对手的优势。

  另据彭博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访问伦敦前夕,该城力争成为人民币主要交易中心的雄心得到了鼓舞。

  英国首都势将成为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外,中国央行首次发行离岸债券以及中国财政部首度发行人民币计价主权债券的目的地。作为亚洲最大的经济体,中国还将把上海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延长一倍,为在欧洲时段的交易提供更加可靠的价值指导。

  “我们可以看见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相当迅速,”渣打欧洲区首席执行官Richard Holmes周三在伦敦对记者表示,“还有很大进一步发展的空间,我认为这是由于美国主导地位的结束。”

  在巴黎和法兰克福都竞相想要分一杯羹之际,中国于伦敦发行债券将助力伦敦巩固自身人民币欧洲主导中心的地位。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表示,在中国内地之外,规模排在英国之前的人民币交易结算中心只有香港和新加坡。

  中国正拓宽国际性资金进入国内资本市场的渠道并扩大在海外的人民币资产投资范围,因该国正推动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月份的评估中,让人民币赢得储备货币的地位。拟在伦敦发行债券也正值中国国内市场的收益率下跌之际,其中10年期债券的票息在一次招标发行中不到3%,为2008年以来首见。

  延长交易时间

  知情人士透露说,作为中国争取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努力的一项举措,上海外汇市场的收盘时间将从目前的当地时间16:30延长至23:30。IMF在8月份曾表示,人民币要想加入,需要有市场化的代表性汇率。

  “就中国希望在英国所做的事情来看,确实势头很强劲,”Brown BrothersHarriman驻伦敦的新兴市场货币策略师Ilan Solot表示,“我们在伦敦时段将获得更多的关于在岸人民币市场情绪的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