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彻底撕破脸 中美关系进入最危险阶段
www.wforum.com | 2015-10-14 07:08:03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彻底撕破脸  中美关系进入最危险阶段

         有人说,中美关系已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也是最危险的阶段,显然不是无的放矢。目前而言,中国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军力还远远比不上美国,这是事实,但中国正在上升,美国正在走下坡,这也是事实,此消彼长之下,十年或二十年后,即使中国不能超越美国,起码也可以平起平坐,到时候美国想再对中国予取予求就不容易了。

  正因如此,目前才是最危险的时候。美国不愿放弃老大地位,甚至不愿其他国家与它平起平坐,所以必然会千方百计阻止中国崛起,重返亚太也好,打造TPP也罢,都是冲着中国而来。最近甚至有传闻指美国军舰将会驶入中国的南海岛礁十二海里范围内,极尽挑衅之能事,可见老美已经按捺不住,准备彻底撕破脸皮。

  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中国将如何应对呢?与美国硬碰还不是时候,但一味逃避也不是办法。新中国刚成立时一穷二白,百废待兴,毛泽东尚且敢在朝鲜战场上与美国一较高下,最后将不可一世的美国人逼到谈判桌上;如今中国的实力比当年强了千倍万倍,可惜已没有第二个毛泽东。当然,虽然美国咄咄逼人,但如果与中国正面对碰,恐怕也讨不了多少便宜,随时两败俱伤,老美不会不懂算这笔帐,关键是中国自己要挺住,不能未战先乱。(陈竞立)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