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朱洪相争 火车对撞毁灭国民党
www.wforum.com | 2015-10-13 00:53:4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洪相争 火车对撞毁灭国民党

  国民党昨日开会将于17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召开临时全国代表大会,讨论换柱一案,从双十国庆之后,中央党部外即被层层拒马与蛇笼包围。(陈信翰摄)

  国民党周六临全会将确定「洪下朱上」的戏码,党主席朱立伦安排全代会两度致词。据了解,为强化参选正当性,朱的关键演说等于是纸出师表,内容以承担与捍卫中华民国招牌为两大方向,党务幕僚今举行首次文稿会议,但最后内容仍得朱亲自核定。

  国民党推动换柱戏码后,朱立伦日前发出党主席「责无旁贷」,宣告将投入2016选战,槓上获提名的洪秀柱。根据党中央最新完成的民调,朱、洪两人支持度下滑,但朱仍领先洪逾5个百分点,辅选人士坦言,此刻仍属党内纷扰时刻,民调确会受影响。

  对于朱洪相争,已有资政级的大老对此忧心忡忡,认为这是两列火车对撞,最坏情况就是毁灭国民党;该名大老认为洪秀柱一向忠党爱国,绝对不乐见自己的政党受伤害,应思考自行退选。

  对于强行推动换柱遭质疑,一名辅选高层满腹无奈。他说,自己3个月前曾到澎湖辅选,基层都是挺柱声音,最近又到当地辅选,结果都是换柱的声音,「全省各地的参选人都是如此要求,党中央能不处理?」

  而朱立伦表态参选,也引发部分深蓝支持者反弹,党务高层昨喊话,「敌人是民进党,不是国民党自家人。」不论全代会最后结果,国民党都要枪口对外,不是枪口对内,才有逆转胜机会。

  「心情很沉重,话也很少!」一名党务高层转述朱立伦的心境转折。他说,朱立伦最近心情很低落,正因洪秀柱是他很尊敬的政治前辈,而全代会推动换柱,让朱陷入两难的局面。

  高层解释,倘若国民党输了总统大选,立委席次不到38席,民进党就可能推动修宪,届时不只是修改国歌歌词,中华民国这块招牌岌岌可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