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油画被拍3300万元 此前估价200万元
www.wforum.com | 2015-10-04 18:34:41  华西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油画被拍3300万元 此前估价200万元

      10月4日,马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苏富比以3300万元被拍卖。拍卖会现场异常疯狂,经过40多次的加价,最终以高价拍出。期间,甚至有人直接从360万加价到500万,随后又有人从900万加价到1800万。

  记者从苏富比的官网了解到,此前苏富比对《桃花源》公布的估价约为120万—200万人民币。

马云油画被拍3300万元 此前估价200万元

  马云与名家携手作油画 只为保护地球

  《桃花源》是马云与中国艺术家曾梵志携手,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筹款创作的。马云说,第一次画画,与梵志一起画画,我深感荣幸,这也是我第一次用油画画画,感觉挺好。“我觉得我们画一个地球,保护地球,保护海,保护空气,保护水。” 据悉,这幅画拍卖所得将捐给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苏富比的网站对《桃花源》点评说,它让人想起宋代的作品。在创作过程中,两人或以涂,再以点,最后以刮擦的方式,在平躺的画布上,反复来回,为地球造像。

  曾梵志被认为是当代中国较具代表性和国际影响的艺术家之一。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起,曾梵志的创作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敏锐的社会批判,受到评论界广泛的赞誉。2013年,曾梵志的《最后的晚餐》拍出1.8亿港元,成亚洲最贵当代艺术品。

马云油画被拍3300万元 此前估价200万元

  马云拍卖字画史:曾经被调侃字写的难看

  这不是马云第一次拍卖自己的画作。2014年12月9日,马云的墨宝“话禅”在慈善晚宴上进行拍卖,最终以468万元成交。马云所写的字画一拿出来,就引起主持人调侃,“这是活禅还是话禅啊?”不过这幅作品还是引发了现场的最高潮,最终被浙江永利集团董事长周永利以468万元购得。

  在2013年12月22日,马云创作的一幅画日前进行拍卖,经过63次加价延时,最终拍出了242万余元。此次拍卖源于马云“双十二”前在其“江湖情”扎堆里的一次玩笑。当时马云称,如果双十二前扎堆堆友超过10万,就创作一幅“马体墨宝”。

  “江湖情”扎堆双十二当天堆友达到了近40万,马云随后兑现诺言,表示将把画作拍卖后捐赠给魔豆宝宝用于公益。马云开玩笑称,如果有人买去,500年后以50亿回购。据了解,最终拍得画作的是一名香港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