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俄出兵叙将适得其反 或致IS实力加强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9:20:3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警告,俄罗斯大举出兵叙利亚将引发灾难性后果,但他强调美俄不会在叙利亚陷入“代理人战争”。

  报道称,俄罗斯自9月30日起连续三日在叙利亚展开空袭行动。俄称其空袭对象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西方担心俄以打恐为名,借机对付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叙温和反对派。

  奥巴马2日在白宫接受记者提问时,批评俄军空袭行动“并没有把伊国组织以及要推翻阿萨德政权的叙利亚逊尼温和反对派区分开来。从俄罗斯的观点看,他们全是恐怖分子。这将引发灾难性后果”。

  他说,俄空袭行动只会适得其反,加强伊国组织的实力。他指出,在叙利亚国内推进政治过渡需要叙温和反对派的参与。

  奥巴马说,俄罗斯一向支持阿萨德政权,现在的表现只是更加明显而已,美俄之间会继续有分歧和紧张,但两国不会在叙利亚陷入“代理人战争”。

  俄国防部和克里姆林宫称,俄军战机2日对叙境内的伊国组织目标进行了六次轰炸,卡伊达在叙利亚的分支“叙利亚人民胜利阵线”据点也受到袭击。俄方称在叙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摧毁了伊国组织用于制造爆炸物的设施以及附近一个军事基地,首日空袭则命中伊国组织在叙北大本营拉卡省(Raqa)的据点,摧毁了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和一个作战指挥部。

  报道称,有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指出,俄军的空袭范围也包括伊国组织以外的目标。一名安保消息人士说,反阿萨德的叙利亚叛军联盟“征服之军”(Army of Conquest)军事据点和指挥中心也受空袭。拉卡省一名民运分子阿布受访时说:“当地居民非常害怕,担心俄军会像政府军那样以平民为攻击目标。”

  英国国防部长法伦3日对英国《太阳报》说,俄空袭仅20%是针对伊国组织目标,“我们每天上午都分析俄空袭目标,其大部分根本就不是瞄准伊国组织……证据显示他们在平民区投下非制导弹药,导致平民死亡,他们也对反阿萨德的自由叙利亚军(Free Syrian Army)投弹。”

  法伦指出,俄军的介入使叙利亚危机进一步“复杂化”,他也提议参与打伊国际联盟的英国将针对伊国组织的空袭行动,从伊拉克扩大至叙利亚。

  报道还称,包含美国、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等七个国家在内的打伊国际联盟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俄罗斯停止袭击叙利亚反对派和平民,并警告俄空袭恐将使已持续四年、夺走25万人性命的叙利亚内战恶化,助长当地的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预料不会在近期内结束。俄资深议员、同时也是普京亲信的普什科夫受访时说,俄空袭会持续三四个月,而且空袭力度会逐渐增强。他称,以美国为首的盟军至今在叙利亚发动了至少2500次空袭,可是都无法重创伊国组织,因此俄将展开更为密集的轰炸。

  据报道,美国方面有意为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提供更多援助,协助他们将伊国组织逐出叙北边界一条90公里长、与土耳其接壤的战略地带。美国官员透露,美国考虑与土耳其联手支援一个主要由阿拉伯战士以及多个不同族群组成的抗伊团体,而美方支援包括提供武器军备和空中掩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