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希拉里电邮爆料:布莱尔曾提醒卡扎菲避祸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8:56:0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托尼·布莱尔在利比亚独裁者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政权开始瓦解时向其发出警告,提醒他寻求安全场所躲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1日报道,布莱尔对这位暴君的安危出奇关心,并且对他说:“如果你有安全的地方可去,就应该去。”

  布莱尔对卡扎菲将受到法律审判绝口不提,反而想为卡扎菲做掮客。

  报道称,这段对话再次令布莱尔与这位专制统治者之间的可疑关系曝光。

  曾任英国首相的布莱尔因他与卡扎菲之间无耻的“沙漠协议”而备受批评,这份签署于2004年的协议确保英国石油公司与利比亚签署回报丰厚的石油订单,并终结了利比亚的国际孤立。

  布莱尔还曾以卑微的语气致信卡扎菲,开头写道:“亲爱的穆阿迈尔,希望你和家人一切都好。”

  报道称,应《信息自由法》要求,最新一批希拉里·克林顿任国务卿期间的电邮解密,布莱尔和卡扎菲之间的对话因此曝光。

  相关信息的往来日期是2011年2月25日,是由布莱尔的战略主管凯瑟琳·里默发送给克林顿的前首席外交顾问杰克·苏利文的,苏利文随后又转给克林顿。

  报道称,当时布莱尔是中东问题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的特使。

  里默在邮件中说,“布莱尔先生希望我告诉您,他极为私密地打了这些电话,而且并不向媒体透露”。

  里默说,布莱尔“向卡扎菲传递了强硬立场,要求停止暴力,卡扎菲靠边站”。

  里默随后直接引用了布莱尔对卡扎菲所说的话:“最关键的是流血和暴力必须停止……如果你有安全的地方可去,那就应该去,因为不这样做的话就无法和平收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