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尼服了中国 选择中方修首条高铁
www.wforum.com | 2015-10-03 01:47:3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10月1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方案是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目前唯一的选择,国企部已成立专门小组与中方对项目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并有望于本月底签署协议。

  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全长仅为140多公里,但项目建设的争夺过程则是一波三折。最初,中方和日方都向印尼方面提交了方案。但印尼政府9月3日宣布,改变原计划,线路时速降为200至250公里。同时,印尼方面退回了中方和日方的方案,但是欢迎两国提交新方案。

  其后,日本媒体于9月29日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官员当天告知日方,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不打算采用日方提出的方案,而倾向于中国方案。

  9月30日,印度尼西亚官员表示,中国方案满足印尼政府不在印尼融资或贷款担保的要求,印尼被中方的胆识折服,选择中国修建该国第一条高速铁路线。

  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也在吹风会上表示,印尼政府对于雅万高铁建设秉持不占用印尼国家预算和无需政府提供担保的立场,而这也成为中国方案胜出的关键因素。她强调,雅万高铁建设项目最终选择中国方案,技术不是唯一的标准,中国所提出的融资结构和无需政府担保的方案更具有吸引力。

  她表示,雅万高铁从建设到运营都将以公司联合体的商业方式进行运作,并不是由印尼政府作做出的最终选择。而商业融资模式和无政府担保方案也将成为印尼此后外资参与印尼基础设施投资的考量标准之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印尼首条高速铁路将在今年动工;将于2019年开始商业运营;高铁时速可达到250-300千米。

  华尔街日报评价认为,这一决定将标志着在东南亚地区,中国打赢了战胜日本影响力的一个战役。长期以来,日本在东南亚苦心经营,部分就体现在该地区大举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